旗下微信矩阵:

“双减”政策会降低大家的奋斗精神吗?

对一些人来说,政策的转变产生了直接的后果,教育上市公司的股价暴跌。
2021-08-23 09:10 · 微信公众号:鲸Media  鲸媒体X.Jing   
   

小胡还有几周就要生女儿了。这位新母亲有很多心事。

这位29岁的女孩住在北京,她在一家为中国幼儿园和学校开发英语课程的教育公司领导一个团队。胡想知道:即将到来的产假会影响她的事业吗?

“一方面,我真的想尊重认知发展,另一方面,我也梦想成为一名自豪的母亲。”胡说。

中国政府在7月份发布的政策限制了教育行业发展,其目的是在中国催生一个新的教育时代,一个减轻孩子们不惜一切代价追求*的压力并削弱教育公司实力的时代。

对一些人来说,政策的转变产生了直接的后果,教育上市公司的股价暴跌。

Kali Yan是一位教师,她想知道这些规则是否会让像她这样的小规模企业受益,因为它将辅导市场推向了地下。

在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家庭需要私人家教。根据2016年的一项中国研究,超过75%的学生在晚上或周六与教师一起学习核心课程或英语,或一对一或分组学习体育、编码或音乐。一些家长每年为这项教育支付相当于数万美元的费用。

这种做法越来越流行有几个原因。“在中国,人们总是试图与你竞争,”勘萨斯大学的教育学教授、墨尔本教育研究生院的赵说。“这种竞争已经存在了数千年。”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中国过去四十年的经济增长让许多家庭改变了需求。他们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工作非常努力,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这样。

入学考试决定了哪些学生进入*高中,然后进入*大学,然后进入公民视为“一线”的城市的*公司。

家长们之所以要求孩子学习,是因为他们相信,即使是这些考试中的一个分数,也能改变孩子的命运。一点可能会减少10000人在你身后。

双减政策可能会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新规定通过对辅导课实施时间限制,以及限制核心课程主题的额外付费教学来“减轻过度作业和校外辅导的负担”。

这要求学校增加课余时间的家庭校内项目。

“在中国文化中,父母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的教育,”教授文科的数字平台Lonely Reader创始人之一Nicolas Huang说,“年轻人认为负担太重,不敢生育,所以出生率下降得非常、非常快。”

带一个孩子,胡感觉到了压力。她说,在中国首都,人们通常每天工作10到12小时。他们花大笔钱购买学区房,以保证他们的孩子进入实力雄厚的小学。他们希望通过他们的孩子复制他们的成功。

“能够养活自己的家庭,能够在北京这样的城市生孩子,我认为需要很大的勇气,”胡说。

胡和她的丈夫同意:他们不会为女儿设定太高的标准。他们不会因为她的表现而对她有所不同。

然而,压力已经难以抵挡。

“我认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同龄人压力,真的让你处于焦虑状态关心你的孩子,你当然会希望他们得到*的。”

在中国,学习是一件大事。据路透社分析,中国的家教行业市场规模约1200亿美元。

焦在北京担任副总裁的公司在过去六年中对约90家教育初创公司进行了早期投资。焦的经验和研究使他相信中国“可能是世界上*的教育市场”。

焦解释说,中国*的教育公司是“所有北京人家喻户晓的名字”,到处都可以看到广告,地铁站、电视频道、脱口秀到处都是。

所以很自然地,似乎每个人都在谈论新的政府规定,他说,“甚至出租车司机。”

教育营销广告的无所不在表明了另一个可能的原因,即政府在更广泛地审查互联网公司的同时,将目标对准了该行业。专家说,官员们可能认为私立教育公司太有影响力,可能担心他们的教学偏离政府批准的公立学校课程。

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完全挫伤企业家精神。通过切断违反新规定的业务分支,或提供替代服务,公司已经开始转向。

焦预测了教育公司反弹的几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向该国巨大的公立学校市场推销技术。另一个是支持职业培训,中国政府希望发展职业培训。第三个是提供素质教育课程,如舞蹈或艺术,这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允许的。

Kali Yan教授孩子们英语语法、写作和背诵。他们的家人付给她200元人民币,一对一的课程每小时30美元,或者更少的集体教学费用。

她六个多月前在中国南部的广东开始了自己的私人家教业务。这是兼职工作,但她说这比一些全职工作的报酬要高。她注意到,对家教的需求似乎比十年前更高,当时她在大学期间在该行业兼职。

Kali Yan说:“父母的财富越来越多,他们变得越来越富有。他们愿意在子女教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在评估政府对家教的新立场时,她区分了这对大型运营商和小型供应商的意义。她认为这对大型教育公司来说是一场“灾难”,并指出“限制非常严厉”。

然而,对于像她这样的独立教师来说,“这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机会。”

Yan认为很多个体教师在如何做生意方面会变得很有创意。例如,她设想了一个理论书店的计划,开始以明显更高的价格销售教科书。

“为什么这么贵?哦,当你买这本书时,我们的服务之一就是帮助你阅读这本书。”她笑着说。

焦认为,教育机构如果不能提供辅导,他们会以其他方式推销教育。如会有硬件、新的电子书和其他电子学习材料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鲸Media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