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表态全力保工程保交付 真能做到吗?

由于恒大在刚需楼盘方面有很多针对性的产品设置,近月销情颇为可观。
2021-08-24 11:23 · 投资界综合     
   

恒大集团近日接受了人民银行及银保监局约谈,并回应表示将“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言下之意,就是将工程建设、楼盘交付作为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那么,恒大是否说说而已?不妨一探究竟。

多城项目进度有条不紊

据多地市场反馈,恒大全国楼盘工程建设大致如常。其中,湖北恒大常青花园恒大御景项目预计8月30日交楼;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A55号地块再添3栋楼已完成封顶;福建恒大滨江左岸工程进展顺利,多楼栋封顶,意味着交房按计划推进。

此外,赤峰恒大珺睿府社区活动中心已全面竣工,多楼栋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超50%;山东滨州恒大悦珑湾目前在建12栋楼,工程进度完成率长期80%以上。

除住宅项目外,恒大楼盘相关公建配套建设也如期推进中。如贵阳恒大未来城总体大配套成型,优质教育资源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恒大未来城中小学首期开学在即;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城北分院试运营;宿迁恒大绿洲配套幼儿园正在申请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全国集中交付迎“大考”

近两月,恒大全国密集性多轮大规模交付,内蒙古、重庆、湖南、湖北、北京、河北、甘肃、新疆、江苏、江西、广西多地迎交付“考验”,业主满意度较高。

以重庆恒大为例,7月就有3000余套房源进行交付,收房满意度高达100%;湖南四大项目交房总数亦达到1380余套,总面积达27万方,当中不乏交房率100%的明星楼盘。

此外,在广西恒大有4个项目先后启动交付,接近1400户业主喜提新房,在梧州恒大绿洲、桂林恒大城、玉林恒大城、玉林恒大悦龙台的交房现场业主亦表达了对交房质量和交付体验的认可。

早在上月,呼和浩特恒大城、呼和浩特绿洲、包头恒大名都如期交楼,逾1500户业主拿到新房钥匙。

C:\\Users\\010805~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b4c8960782980520470b5e8ce44da.jpg

刚需楼盘依然是市场主打

在楼市调控持续收紧、“三道红线”监管的大背景下,房企增收的诉求更盛。在一系列积极营销举措的作用下,今年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06430亿,增长30.7%。

而由于恒大在刚需楼盘方面有很多针对性的产品设置,近月销情也颇为可观。诸如广州恒大翡翠华庭、孝感恒大城、兰州恒大绿茵小镇、六安恒大翡翠华庭、南宁恒大悦龙台等品质项目,都备受当地购房者欢迎。

其中,恒大重庆在今年金九银十即将加推多个明星楼盘,预计将会取得销售超20亿的成绩。例如重庆母城核心区的恒大云邸,之前首开就有8亿的销售业绩;科学城的恒大黛山华庭,铜梁恒大城、国际文化城、金碧天下等项目,也将陆续加推。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中国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5.6亿元,按照中国恒大设定的2021年销售目标7500亿元来算,目前已完成年销售目标的53.4%,在金九银十旺季前即完成目标的一半。

业内人士称,楼市近年逐步回归理性,房企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注定“热闹”。

C:\\Users\\010805~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f153f4d7ba5f82dfb1aac49ff070f.jpg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