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府投资基金融资新渠道,江苏常州溧阳市政府投资基金16亿元基金债获批

该票据发行后,所得资金将定向用于注资溧阳市政府投资基金,以子基金和直接股权投资模式支持该市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21-08-26 11:32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近日,由溧阳市平陵集团申报的溧阳市政府投资基金权益出资型票据(基金债)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批准,规模16亿元。这是全国首单以县域国企AA主体资格获批注册的权益出资型票据。

该票据发行后,所得资金将定向用于注资溧阳市政府投资基金,以子基金和直接股权投资模式支持该市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作为以“服务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使命的市属国企,平陵集团目前资产规模为83亿元,净资产规模为38.5亿新能源、新材料元,是全省唯一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的县域金控类企业。为充分发挥金融产业优势、做大投资平台,今年以来平陵集团积极拓展融资功能,克服资产规模较小、外部评级较低等不利因素,创新整合电动溧阳、平陵科创园以及生态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资产,扩大可融资品种和规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8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