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公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 归母净利大增133%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2021-08-27 09:17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8月26日

光大控股公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 归母净利大增133%

光大控股公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  归母净利大增133%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65.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光大控股整体经营数据表现优异,实现收入总额为港币31.33亿元,同比增长56%;归属于本公司股东之盈利为港币17.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3%,关键财务指标有力反弹,正在逐步走出疫情等因素影响,转型发展成果逐步彰显,整体价值实现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光大控股募资规模持续增长,新增资产管理规模约港币37亿元,使得资产管理总规模提升至等值港币1,865亿元;管理基金数量为79只,基金管理业务投后管理项目212个。

董事会决议派发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28元(2020年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4元)。

2021年中期业务亮点

一、关键指标有力反弹,战略进位持续攀升

2021上半年,借助全球经济复苏有利时机,光大控股积极把握机遇,强化核心主业,在收入、利润、ROE等方面均有力反弹。公司总资产较去年底上升9%,首次突破千亿港元。在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最新排名(PEI300)中位列第75位,较2020年上升9位,列中资机构前茅,保持战略进位持续攀升的良好势头。

二、募资规模持续增长,产品组合丰富完善

2021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行业募资形势依旧严峻。光大控股勇于创新,在S基金、安心债券基金、光大焦点收益基金、特殊机遇基金等方面实现募资,新增资产管理规模约港币37亿元,资产管理总规模持续上升至港币1,8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公司产品组合进一步丰富完善。

三、IPO数量创近年新高,项目退出成果丰硕

2021上半年,9个「三大一新」项目登陆上交所、港交所、纽交所、纳斯达克等交易所。IPO项目数量创近年新高,为业内*。多支基金及自有资金投资项目完成退出,为投资人创造优异的回报。

四、跨境平台优势彰显,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新突破

光大控股持续发挥跨境平台优势,深耕中国市场、洞察全球机遇,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新突破。在香港,光大控股与香港科技园合作,落地「光大香港创新中心」,发起「光控香港创投基金」,助力香港科技转型。光大控股与英国上市公司IPGroup签署股东协议,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并拟于境内共同组建创投基金,支持有意愿开拓中国市场的硬科技成长类企业来华发展,布局中国新科技领域。光大控股发挥境内外双融资平台优势,于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人民币40亿元中期票据,创下2021上半年中国境内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发行规模*的记录。

五、产业平台保持*,产融结合有序推进

光大控股强化与旗下产业平台的产融合作,各产业平台均稳步发展,保持行业*地位。中飞租赁展现较强经营韧性,保持世界飞机租赁行业前10排名。报告期内,中飞租赁与中国商飞签署ARJ21系列飞机30架确认订单,及30架意向订单,助力国产飞机拓展海外市场。光大养老床位数约3万张,在中国排名保持前列。特斯联持续高速成长,估值大幅提升,多个代表性项目落地,机器人摘得德国IF设计大奖。光大安石连续七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能力TOP10」榜单*名,其与张江高科共同推进的华安张江光大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在上交所正式挂牌设立,是中国内地首批、上海市*获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

六、积极落实“双碳”战略,推动ESG治理全面提升

2021上半年,光大控股持续推进「光大一带一路绿色基金」相关工作,围绕绿色能源、绿色环境、绿色制造、绿色生活等领域筛选投资项目,助力经济发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光大控股正式成立ESG委员会,从顶层设计出发,全面系统地开展公司ESG管治工作,优化公司ESG体系,将ESG原则纳入公司业务决策过程,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凭借对ESG理念的推广和践行,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效实践,光大控股成为首批入选36氪2021年度「中国*ESG理念投资机构TOP20」的机构之一。

策略与展望

展望未来,光大控股持续看好科技在世界经济和社会变迁的关键性作用,将积极围绕双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主线,积极调整策略、创新合作模式、优化运营效率,通过管理提升专项工作,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加大布局新科技、碳中和、大健康等领域,扎实构建起以科技和绿色为底色的科技驱动型“PE+产业”跨境资产管理平台。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赵威先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光大控股克服疫情、逐步复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坚定发展战略,抓住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区域变化等机遇期,在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过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努力迈向全球*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

光大控股总裁张明翱先生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光大控股将根据董事会要求,继续发挥跨境资管和投资的优势,全方位提升“募投管退”能力。同时,继续巩固公司的跨境平台实力,打造平台之上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和投资人带来持续增长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