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8.97亿元人民币

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1年8月26日,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山西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山西平榆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100%的股权,作价29.23亿人民币。
2021-08-28 13:50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9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8.97亿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1年8月26日,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山西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山西平榆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100%的股权,作价29.23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占比分别为北京市20.9%,上海市19.4%,广东省16.3%。

本周交易事件数量表

投资事件

2021年08月21日-2021年08月27日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表格

私募通统计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03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2起,共计172.78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1年8月24日,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4.96亿人民币。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企业,公司业务包括电子信息产品、互联网服务、公共安全产业、工业制造产业、节能环保、照明产业、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精细化工产业等,同时为用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为后续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

并购事件

2021年08月21日-2021年08月27日

私募通统计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1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7.73亿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1年8月26日,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山西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山西平榆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100%的股权,作价29.23亿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公路运营收费里程将由79.188公里提升至162.254公里,运营收费里程大幅提升,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加高速公路运营资产,做大做强主营业务,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速公路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精细化工产品生产与销售商,以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为公司主导产品。

上市事件

2021年08月21日-2021年08月27日

私募通统计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8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8.46亿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1年8月27日,信濠光电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信濠光电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98.8元/股,总募集金额为19.76亿元。信濠光电通过次此发行上市,将有助于提升电子产品玻璃防护屏的产能及充实公司营运资金,有效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生产和研发能力,从而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信濠光电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玻璃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新一代信息终端。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