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植物肉品牌「植物教授」获5000万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过去一年,国内针对植物肉赛道的投融资事件多达26例,同比增长500%。
2021-08-31 12:09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植物肉品牌「植物教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回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消费者渗透、产品研发、供应链优化和团队扩充等。此前,即2021年初,植物教授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宝洁校友会成员。

资料显示,植物教授成立于2020年,聚焦在植物蛋白食品赛道,以“控卡”产品首先切入市场,主要瞄准18-30岁一二线城市的都市年轻女性。目前,植物肉在海外市场一路狂奔,风也随之吹到国内。根据CBNData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国内针对植物肉赛道的投融资事件多达26例,同比增长500%。根据科尔尼的数据,在接下来的20年,植物蛋白食品会完成约25%的传统动物肉制品的升级替代。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大多数公司还是专攻To B业务。而植物教授一开始就聚焦在To C业务,完全不做To B业务,以D2C的模式直接在抖音、天猫、小红书等线上平台售卖产品,目前已累积近20万用户。

植物教授创始人兼CEO赵相军为食品领域连续创业者,有20多年食品消费品经验,历任宝洁管培生、达能高级品牌经理、蒙牛集团品牌及产品创新总经理。对于入局植物肉赛道,赵相军认为,虽然目前植物肉赛道的核心竞争力一是技术壁垒,市面上相关的挤压技术和调味技术等不断突破升级,但是熟练掌握的技术人才还是较少;二是产品口味的组合突破,涉及生产工艺中植物肉与其他各种核心原料的有效设计和协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