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扩散致口罩订单激增,多家企业回应供应是否充足

2021-08-02 17:38 · 互联网     

7月20日以来,南京机场疫情传播链持续延伸,截至8月1日18时,感染者已达310人,涉及11省26市。

8月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募捐倡议书,称其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目前防疫物资急缺,现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出捐款捐物的倡议。

在疫情蔓延下,国内防疫物资的供应情况如何,正受到市场关注。目前,*财经记者从奥美医疗(002950.SZ)、稳健医疗(300888.SZ)、振德医疗(603301.SH)等口罩生产企业了解到,其口罩产能可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近期感染防护类相关产品的销售有明显增长,江苏、河南、湖南,湖北等地需求增长较为明显,公司这两天正在抓紧向重点地区供货,将全力保证重点地区的防疫物资需求。”奥美医疗相关人员对*财经记者表示。

振德医疗董秘办相关人员对*财经记者表示,自去年疫情出现后,公司已增加了口罩生产线,扩大了产能,公司日产平面口罩已可以达到1千多万只,可以供应市场需要。

稳健医疗董秘办相关人员亦对*财经记者表示,公司近期收到的口罩订单在增多,公司有信心保障市场供应。

回顾去年疫情出现时,口罩供应一度出现紧张,口罩原材料熔喷布更是出现短缺,不过从去年以来,一些口罩生产企业已在布局上游原材料生产,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口罩产能供应充足,公司去年购入的德国莱芬最新一代熔喷布生产线已经投产,口罩关键原材料熔喷布能够自给自足,我们也预计现在整个市场感染防护产品的供应不会出现紧张状况。”奥美医疗相关人员对*财经记者说。

与此同时,稳健医疗董秘办相关人士对*财经记者表示,去年疫情出现后,公司就自主研发了全棉水刺无纺布,这可以缓解口罩原材料紧缺问题,而公司口罩原材料目前也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