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涂鸦智能硬科技逐步兑现,助力客户晋升智能行业*

2021-08-25 15:33 · 互联网     

美国时间2021年8月18日,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涂鸦智能(NYSE: TUYA)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涂鸦智能各项关键营收数据持续增长,公司总收入为8,47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118%,整体毛利率达到42.2%。其中,IoT PaaS营收同比增长约163.9%,达到7,690万美元;SaaS及其他收入同比增长约171.4%,达到34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涂鸦智能IoT PaaS业务在12个月内的收入净扩张率(NDER)达到 211%,该项指标已经连续7个季度保持在160%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强劲增长背后,行业生态夯实】

从财报数据中不难看出,涂鸦智能二季度业务获得了强劲增长,尽管宏观环境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但涂鸦智能依然在逆势下逐步兑现业绩,走得更快、更稳,所推动建立的行业生态越来越坚实。

凭借丰富的Powered by Tuya设备生态与强网络效应,赋能支持的设备SKUs数已从*季度末的31万个增加到第二季度末的41万个。另一方面,涂鸦智能的平台注册开发者数量再创新高,从2021年*季度的32万多名,增长为2021年第二季度的38万4000名。

在业绩逐步兑现背后,是涂鸦智能对行业远景的准确研判,以及为发展硬科技而进行持续性的研发投入。据财报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涂鸦智能的员工人数从*季度末的2,900人左右增长至超过3,550人,其中研发团队占比仍超70%,为未来的高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持续强化研发投入,涂鸦智能正横向在各品类持续推陈出新,纵向在各场景深掘智能化的深度,推动互联互通,赋予万物智联更丰富的内涵,赋能全行业与品类智能化,以硬科技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商业模式升级。

【硬科技全面布局,以研发应对挑战】

譬如在全球缺芯大潮下,涂鸦智能推出“替芯计划”,旨在帮助开发者化解缺芯难题,快速实现产品智能化。涂鸦智能提供蓝牙芯片+SDK、云模组+SDK、品类免开发方案、云模组OpenCPU对接等解决方案,通过云模组或芯片的主控能力,替代原有MCU芯片,实现“一芯”两用——既是MCU,又是联网模组。

此外,涂鸦智能还发布了“超级工厂”计划,旨在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在生产环节降本增效。

围绕“超级工厂计划”,涂鸦智能将提供三大赋能——以智能产品、智能产线、智能生产为核心的“超级制造”能力;以设计、营销、服务等为核心的“超级供应链”能力;以厂区能源管理为核心的“超级应用”能力。借助三大“超级”赋能,涂鸦智能将帮助开发者打造超节能、超高效、超智能的超级工厂。

“第三季是一个充满动荡和挑战的季节,但我们会坚定信心,持续加强研发具竞争力的开发工具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未来布局前瞻性地大力投入研发资源、人才储备,携手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再创佳绩。”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如是总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