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初资本完成6.3亿美元首支基金募资

日初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峰表示:中国品牌正在经历从性价比品牌、流量品牌、渠道品牌向品质品牌、内容品牌、精神品牌的转型。日初资本希望和时代创业者一起携手同行,共创新时代品牌。
2021-09-01 09:5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日初资本(英文名:Dayone Capital; 以下简称“日初资本”)宣布其首支美元基金(Dayone Capital Fund I L.P.)募资完成,最终关账规模达6.3亿美元,远超其5亿美元的初始募资目标。作为首期基金(First-time Fund),本基金获得了来自全球优质机构投资人的支持,包括顶尖的主权基金、母基金及家族办公室,以及中国头部互联网公司和消费产业集团等。

日初资本完成6.3亿美元首支基金募资


创业新征程:重新定义消费投资

日初资本由消费领域的连续创业者和资深投资人陈峰先生于2020年8月创立,是一家专注消费产业投资及产业价值运营的全周期消费产业基金。其团队汇聚了消费创业者、专业投资人及消费产业运营专家,致力于用产业结合投资的模式重新定义消费投资。 

日初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峰表示:“从去年8月组建团队,到12月完成基金首关,再历时半年多实现超募关账,衷心感谢所有投资人对日初团队的信任和支持。成功募资是我们全新创业征程迈出的稳健第一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一支年轻、自由且有梦想的创业团队,我们将努力发掘和助力具有时代格局的消费创业者,坚定不移一同创造价值,共建美好生活。”

趋势的力量:建立全周期投资模型

日初资本建立了跨阶段漏斗模型,在有结构性变化的行业赛道上,从早期布局优秀创业团队节点,到成长期捕捉效率模型拐点,再到后期重点加仓未来行业冠军,以全周期的联动策略创造核心价值。陈峰表示:“我坚信,投资一个项目不如投资一个产业,投资一个阶段不如投资长期价值。当前,中国的商业底层操作系统正在经历重构,在全新的数字化生产技术、柔性化生产体系、数字化营销模式和渠道模式等底层变量的驱动下,不仅诸多赛道会涌现大量新品牌,同时传统品牌也会迎来一轮升级转型,这是未来十年中国消费的时代性投资机会。未来投资是价值创造,日初资本希望携手时代创业者,一起参与中国未来美好生活的价值创造,这也是日初的使命。

截至目前,日初资本已经投资了逾10家跨越企业成长全周期的卓越消费品牌,包括新式茶饮领导者“喜茶”、中式烘焙点心连锁品牌“墨茉点心局”、领先的折扣零售连锁品牌“好特卖”、新一代营养品和代餐品牌“WonderLab”、领先的潮玩文化品牌“泡泡玛特”、新能源汽车领军品牌“理想汽车”、名酒品牌运营服务商“宝酝名酒”、消费AI机器人品牌“乐森”、高品质亲子娱乐空间品牌“奈尔宝”、家电跨境电商公司“和生创新”、新一代牙科正畸服务平台“福斯曼”等。

助力时代企业,共创美好生活

日初资本是陈峰在消费领域的第四次创业。此前,他曾连续成功创立、经营了新锐造型眼镜品牌木九十、aojo、潮流运动服饰品牌starter等消费品牌。随后又发起创立消费VC黑蚁资本,并主导投出喜茶、元气森林、江小白、KKV、UR、爱库存等一众新锐消费品公司。从消费创业到消费投资,正因兼具产业和投资两种视角,打磨了陈峰对于新兴消费群体的敏锐洞悉力,以及对新兴商业模式及消费品类机会的独有发掘能力。

陈峰表示:“中国品牌正在经历从性价比品牌、流量品牌、渠道品牌向品质品牌、内容品牌、精神品牌的转型。日初资本希望和时代创业者一起携手同行,共创新时代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