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丨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将来了;阿里巴巴投入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墨茉点心局获亿元融资

字节跳动,为何退出证券业务;坚持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创新层公司产生;上海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加快品牌建设和衍生品市场开发
2021-09-03 08:38 · 投资界  jeneviev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首发|85后长沙女生融资:美团龙珠独家投了墨茉点心局

投资界独家获悉,新中式点心品牌“墨茉点心局”已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美团龙珠独家投资。至此,墨茉点心局在短短一年内已完成五轮融资,投资方阵容盛大。

这是今年新消费爆红的项目之一。创立于2019年,墨茉点心局品牌定位为国风特色新中式点心。自去年8月,墨茉点心局在长沙TOP潮流商圈国金街开出第一家店,至今已经在长沙开了27家店。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

小米汽车注册地揭晓: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小米汽车最终花落北京。9月2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登记机关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登记住所为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5号院5号楼8层816室。

字节跳动,为何退出证券业务

字节跳动又动手了,这一次轮到了证券业务。

9月1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字节跳动拟出售旗下证券业务,整体估值约5-10亿人民币。在今年上半年,字节跳动先后与中金公司、中信、复星集团牛股王东方财富等进行过沟通。其中两家公司给了投资意向书。

此次变动也意味着字节跳动将全面撤出证券行业,据报道,其内部已明确,未来不会再从事相关业务。

阅读全文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坚持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创新层公司产生

9月2日,新华社发表文章《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新三板改革站上新起点》。文章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市场结构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将更有活力和韧性。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将由创新层公司产生,维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从制度设计出发,北京证券交易所未来的市场运行、投资者结构、主要基础制度安排等都有着显著的中小企业特色,与沪深交易所差异明显。

上海: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加快品牌建设和衍生品市场开发

上海市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布,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重点支持建设1-2个能够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具有全球标识度的标志性专业场馆,做强全球电竞大会、上海电竞周等本土电竞赛事品牌,支持国际顶级电竞赛事落户,促进电竞比赛、交易、直播、培训发展,加快品牌建设和衍生品市场开发,提升电竞产业完整生态圈,力争使电竞产业成为上海一张新名片。

合肥拟申报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城市

合肥拟申报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城市,相关项目已经启动。通过展开申报工作,力争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领域打造可以被复制的“合肥模式”。(合肥在线)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条生产线上月曾部分停产

短缺的主要是电子控制单元(ECU)所需芯片。

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人事变动:阳陆育卸任硬件业务负责人

字节跳动旗下原Musical.ly 创始人阳陆育不再负责大力智能业务,由K12双师大班课业务清北网校负责人杨康接任。《晚点LatePost》报道了上述消息。9月2日晚间,大力教育内部知情人士表示,“消息属实,但尚未正式通知。”

迈瑞医疗:截至9月1日已累计回购9.99亿元股份

迈瑞医疗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1日其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3,048,6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08%,最高成交价为335.0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16.18元/股,已累计回购9.99亿元股份,完成回购计划,距公司发布回购预案公告仅用时1周。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据Apple Insider消息,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目前正在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新浪科技)

大族激光:控股子公司大族数控创业板首发上市获通过

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大族数控创业板首发上市获通过。

晶科能源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8月31日,晶科能源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储能业务、整县推进光储综合解决方案、全球市场光储合作、产业链上下游碳中和推进、基于创新光储架构及系统集成方案的联合研发等多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融资大事记

出海DTC品牌“Cider”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

出海DTC品牌“Cider”近日完成1.3亿美元B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Greenoaks Capital、A16Z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系统研发及海外各渠道业务拓展等。据官方介绍,Cider是一家面向Z世代的跨境电商,产品以低价、流行的时尚女装为主。

宏景智驾再获数千万A+轮融资,全赛道商业化加速

继5月份刚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后,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宏景智驾日前宣布再次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杭州金投产业跟投,老股东华登国际继续加码跟投。

九号公司新增长点:赛格威⾸款智能割草机器人全球首发

9月2日,九号公司旗下品牌Segway赛格威正式发布了全球⾸款超静⾳⽆边界智能割草机器⼈,旨在为House家庭用户提供家居变革性服务。本次将面向全球发布H500E、H800E、H1500E 和H3000E首批四款机型,市场零售价1199欧元到2499欧元。

投资界24h丨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将来了;阿里巴巴投入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墨茉点心局获亿元融资

图:九号公司AI及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陈子冲博士

据介绍,此款智能割草机器人运用了九号公司自主研发的EFLS(Exact Fusion Locating System)融合定位系统,通过融合多种传感器信息,让机器人在花园中实现厘米级精确定位。

阅读全文

打造一站式地球讯息服务平台,四象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国内顶尖商业航天卫星应用创新型企业——四象科技宣布完成Pre 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厦门建发新兴投资领投,老股东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型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后续发展。在此之前,四象科技已成功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正轩投资、中科创星、金科君创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

四象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由多位遥感领域专家组建而成,以海量遥感卫星数据分析为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军政体系顶尖技术单位,在遥感数据应用领域积累了数十年丰富的国家大型专项实战经验,在卫星系统规划、卫星测运控、多源遥感数据综合处理方面具备绝对专业优势,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顶尖的卫星应用创新型企业。

阅读全文

「瀚辰光翼」完成2亿元B轮融资,专注生命科技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近日,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瀚辰光翼”)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引入新股东君联资本LYFECapital(洲嶺资本)创新工场,原股东博远资本、北极光创投、允治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据悉,本轮增资资金将助力瀚辰光翼扩大产品研发、建设更多产品管线、加强团队建设以及市场开拓。

C:\\Users\\xinguoz\\Desktop\\hc外观5.jpghc外观5

瀚辰光翼迄今已完成四轮融资,历次融资情况如下:

投资界24h丨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将来了;阿里巴巴投入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墨茉点心局获亿元融资

资料显示,瀚辰光翼于2016年4月启动运营,主要以赋能生命科技、不繁成就非凡为企业使命,专注于生命科技领域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研发,致力于成为全球生命科技客户最信赖的伙伴。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neviev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72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