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产业SaaS服务商「明心数科」获过亿元A轮融资,鼎晖VGC和嘉实投资联合领投

明心数科通过搭建一站式的产业经营AI评价和管理体系,形成产业信用管理基座,并以信用管理体系为基石,推出全链条的产品矩阵。
2021-09-06 08:1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产业经营评估管理SaaS服务商“明心数科”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鼎晖VGC(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和嘉实投资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持续完善公司产品和服务体系。 

在国家持续鼓励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驱动的产业新生态大环境下,伴随着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一场以数字化为主要特征的产业革命正在席卷各个行业。通过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数字化改造,将大幅提升产业运营效率,对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明心数科敏锐地抓住了产业数字化浪潮带来的巨大机遇,自主研发推出了数字化的产业经营评估管理产品,该产品应用了行业领先的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融合产业多维数据、先进算法和经营评估预测模型,搭建了一个完善的提供经营评估管理和产业普惠金融服务的管理中台。明心产业经营评估管理产品凭借极强的灵活性和适用性,成立一年以来已经在纺织、跨境、玻璃、运动品、MRO等多个行业成功落地。

明心数科通过搭建一站式的产业经营AI评价和管理体系,形成产业信用管理基座,并以信用管理体系为基石,推出全链条的产品矩阵,服务并赋能全产业链玩家,实现产业链链主、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及金融机构的多方共赢:产业链链主通过明心系统提升了账期和风控管理能力,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通过明心系统的赋能迅速获得银行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支持,促进了上下游的活跃度和粘性,大大提升交易效率。

鼎晖投资合伙人郭其志表示:“近几年国家大力推行金融普惠政策、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效率提升并扶持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历史上,由于缺乏灵活高效的经营评估与管理手段,整个产业链及产业中的各方仍存在较大的效率提升空间。明心数科利用自主开发的完善的经营评估与管理产品和体系,建立了行业评估标准与模型,很大程度提高了产业链主和中小微企业的交易效率,并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放贷成本和难度以及金融机构对于中小微企业的放贷风险,对于国家推广普惠金融和产业数字化政策的落地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领投明心数科并与伟祥一起同行。在我们眼里,明心数科不仅仅是一个冉冉升起的产业数字科技新星,而且是一个能与国家长期战略真正协同,怀揣智能科技助推中小企业产业发展大格局的科技企业。我们十分期待明心数科不断增强的数字化智能化能力能够成为行业科技发展的中流砥柱。”

明心数科创始人&CEO曾伟祥表示,感谢股东对明心的认可与支持,随着产业数字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在交易,生产,物流有了一定数字化基础之后,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去构建一个数字化的产业信用体系。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加大产研提高科技能力,与产业生态中的核心链主,金融机构,三方服务机构一起打造一个基于行业的动态的经营评估系统,完善产业信用新基建,助力国家普惠金融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