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XSKY星辰天合」获7.1亿元E轮融资,助力数字基础设施「新基建」注入新动能

本次融资资金将要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拓展云边协同的新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加强对关键行业客户的服务能力。
2021-09-03 10:09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近日,企业存储服务商「XSKY星辰天合」获7.1亿元E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君联资本、中金甲子、博华资本、昆仑资本、恒生电子、苏州毅商等跟投,原股东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等亦参与跟投。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要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拓展云边协同的新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加强对关键行业客户的服务能力。

资料显示,XSKY星辰天合成立于2015年,定位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平台提供商。短短六年时间,已成长为内领先的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平台提供商。其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超1000家大型政企机构的大规模商业化部署,客户涵盖政府、金融、运营商、科技、医疗、制造、航天、司法、广电、教育、能源、交通、物流等数字经济社会的关键领域,支撑着行业云、私有云、桌面云、数据库资源池、海量媒体数据、影像数据、智能制造数据,Hadoop 大数据等不同类型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公司专注于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业务,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技术架构和混合云模式的数据管理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以数据价值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满足日益扩大的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应用的需求,实现海量数据的自如“汇-存-管-用”,极大提升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的效能,夯实数字经济社会的基石。

此外,XSKY总部位于北京,但是公司在北京、深圳、成都、厦门设有研发中心,技术团队占比近70%。同时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南京设有办事机构和技术服务团队。

具体产品层面上看,XSKY提供包括融合存储软件、分布式数据存储平台,以及存储混合云在内的解决方案。详细的说,软件定义存储(SDS),可以简单理解为是在服务器上建立一层通用的虚拟化平台,通过软件来管理和调度所有的硬件存储资源。在SDS市场里,方向又细分为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等,分别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

目前,存储市场从传统集成商迁移到专业存储服务商已成趋势。当前,2020年中国SDS的市场规模已达107亿。其中,在SDS中国市场整体份额中,XSKY位居前五,是TOP 5中唯一一家专业软件定义存储厂商。同时,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全球分布式文件与对象存储VoC四象限报告。

商业化落地方面来看,XSKY的行业覆盖面和应用深度都在增加,服务行业包括电信、教育、金融、医疗、政府等,累计服务客户数超1000个。近几年,XSKY一直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去年疫情期间全年营收增长也达到106%。

随着5G、AI等新技术的落地,以及云边端协同的新趋势,市场前景也在不断拓宽。XSKY将市场分为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此后也会优先看增量的技术场景,比如5G网络下的音视频请求、VR游戏、医院的AI影像等等,XSKY也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出联合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XSKY还积极推动IT基础设施的技术创新,产品全面支持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等信创硬件平台,并有规模化生产部署,创新实现了跨生态平台的数据流动以及客户业务无中断的数据迁移。并于2020年9月发布了首款定位信创市场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天合翔宇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关键业务可用、场景一体化交付、数据自由流动。

对此XSKY星辰天合CEO胥昕表示,XSKY服务的客户无论是行业、地域都非常长尾,团队会根据不同行业提供以场景为划分的解决方案。“数据存储有周期,客户的存量和增量需求也一直在动态变化和融合,但总体而言,XSKY会一直瞄准数据密集型的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他补充。

在未来,XSKY将持续为以数字基础设施为核心的“新基建”注入新动能,并以数据常青为使命,构建完善的SDS 生态系统,解决用户混合云时代数据的汇聚、存放、管理、读取、保护、流动等数据基础设施的关键问题,让数据基础设施云化,充分释放算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