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鱼嘴每日路演·清科“寻星计划”启动,首场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与金鱼嘴每日路演推出的活动品牌,标志着清科创新中心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2021-09-09 10:0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清科创新中心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与南京市建邺区重点打造的“金鱼嘴每日路演”平台合作,推出全新活动品牌——清科“寻星计划”,旨在为建邺区深度挖掘行业独角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推动区域科技创新。

据悉,“金鱼嘴每日路演”是南京市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的重大抓手,也是建邺区“十四五”期间重磅打造的全国基金街区中*资本要素撮合平台。秉承“创投汇活水”宗旨,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从项目筛选、赛道比选、机构遴选、专家选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和耦合,为全国投资伯乐找到心仪的创业黑马,为创业黑马找寻驰骋万里的沃土,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本次与金鱼嘴每日路演推出的活动品牌,标志着清科创新中心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全新探索,以此为契机,清科创新中心将持续赋能建邺区产业发展,激发区域发展动能。

“寻星计划”首场活动——信息技术云端专场于8月31日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金鱼嘴基金街区指导,清科创新中心、蒲公英孵化器主办,南京智慧计算研究院、创熠空间联合主办,南京市投资基金业协会(筹)、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

活动定向邀请了来自宁波、重庆、青岛等国内创新创业前沿阵地的7个优质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无人船、智慧商旅平台等多个领域。

其中,宁波泰博达无人船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船项目得到广泛关注。无人船采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AI)和多类型感知技术,专注于水面无人保洁船等水面无人化智能设备的研发。公司研发的无人保洁船主要用于收集水面漂浮物,可实现自主航行、自主避障、水草切割、自主收集等水上作业。无人船拥有集成智能巡河功能,可对钓鱼、游泳、排污等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远程喊话。无人船还配备了一套高度集成的软件平台与手机APP,可实施监测无人船状态,为发展智慧城市、智慧水务提供了保障。

此外,重庆斯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梓如商务旅行服务集团、浙江科威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昊华科技有限公司也展开了精彩路演。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0余位专业投资人参与了线上点评,并在会后与多家路演企业成功对接,助力南京“信息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引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