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打造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BEASTER获超2亿人民币首轮融资

BEASTER是中国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过去三年平均年增速265%,预计今年线上销售额破十亿大关。
2021-09-17 08:5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BEASTER宣布完成首轮超2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渶策资本领投,华映资本和百丽消费基金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BEASTER是中国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过去三年平均年增速265%,预计今年线上销售额破十亿大关。

2020年天猫双十一BEASTER就以超2亿的销售额崭露头角,成为棉衣类目TOP1、男装类目唯一入选TOP10的新国货品牌,与优衣库、太平鸟等传统头部品牌同台竞技。今年势头依然强劲,618实现翻倍增长,并取得天猫男装预售第一的成绩。除此之外,BEASTER多渠道发力,主流线上渠道均遥遥领先,销售额增速迅猛,入驻得物1年入围男装TOP10,入驻抖音3月入围男装TOP10。2020年开始布局线下渠道,已开店铺13家,覆盖全国7个一、二线城市,标杆门店高峰月坪效过万元。

“中国新生代年轻人的民族自信、品牌自信造就了一批新国货品牌的诞生,在这样一个品牌纷纷争取年轻人的时代,我们很荣幸得益于过去几年积累了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站到了赛道头部。”创始人兼CEO Tingye说,“过去的几年对我们来说就像真实的吃鸡,是一场海陆空立体作战:背后是死磕产品体验和极致供应链效率,前方是构建新的消费者交互方式和营销体验,底层则是深刻理解消费者功能和精神性的需求。”

首发|打造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BEASTER获超2亿人民币首轮融资

品牌创立至今,BEASTER一直在探索如何为年轻人的日常穿着需求,提供一个更具性价比、设计感、和舒适度的解决方案。在过去几年,BEASTER以此为目标,将重心放在了品牌核心的三重体系的打造上,在保持品牌的一致性和延展性的同时,不断地扩大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

一是围绕打造“超级符号”为核心的产品设计体系,BEASTER通过工业化的设计流程实现高效率产出,构建以“鬼脸符号”为主轴的视觉识别系统,实现非标时尚服饰标品化的可能性,其经典款占比约30-40%,单款流通时间可长达4年,足够好的产品可以沉淀为BEASTER可持续性的品牌资产;

二是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供应链响应体系,公司用销售数据反哺生产计划,规模化绑定工厂,成功实现了小单快反,夏季款7天翻单,冬季款2周翻单。快反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库存周转,年平均库存周转次数与NIKE、安踏等运动品牌持平,是太平鸟等大众休闲品牌的2倍;

三是以内容为核心的品牌营销体系。BEASTER把内容与对话作为主要的用户交互形式,已形成近千名KOL、超500万粉丝的用户社群,明星小鬼-王琳凯作为BEASTER的品牌代言人兼明星设计师,不仅跟BEASTER发布联名产品,还在直播中跟BEASTER粉丝做密切互动,微博#BEASTER代言人小鬼王琳凯#话题曝光量超3.7亿。至此BEASTER完成以明星-KOL-KOC为载体的三层流量漏斗闭环。

首发|打造新一代国货服装品牌,BEASTER获超2亿人民币首轮融资

2021年BEASTER开始做精细化的垂直细分圈层营销,深耕音乐、时尚运动等新生代场景,不但与摩登天空这样知名的国内音乐厂牌联合举办海南MDSK音乐节,并发起“后声可畏”音乐人扶持计划,话题传播量超3.4亿,成功在音乐爱好者群体内建立品牌心智。

BEASTER还通过跨界联名拓宽品牌边界,合作迪士尼、韩国艺术家Eddie Kang等。服饰是自我的延伸,BEASTER的鬼脸符号及其品牌理念,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有力表达。

“产品是基础,而品牌的长期资产是精神内核的构建,BEASTER正在成为新一代态度表达的载体,我们希望未来成为像NIKE、the North Face一样有长期生命力的品牌。”创始人兼品牌负责人Beiye说。

“我们一直以来都把更多的思考放在品牌对主流价值观的解读,以及消费者关系上。我们以年轻人自己的视角,定义对民族品牌自信的思考。”创始人兼CEO Tingye说,“未来,BEASTER不仅希望引领年轻人的潮流风尚,更希望引领青年群体的文化生活。坚信长期主义的价值,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年轻力品牌,这是BEASTER的愿景。”

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凌霏表示:“潮流化是年轻人服装消费的大趋势,BEASTER定位清晰,已在年轻人心中建立起国潮品牌的心智,具备较强的品牌势能,且创始团队很年轻,有想法,能在产品和营销上真正理解年轻人。应对fashion risk最好的方式是持续打造品牌力,我们看好团队不断浇筑品牌内核的打法,希望BEASTER未来在不同代际年轻人心中能一直保持年轻、潮酷的品牌认知,持续与年轻人玩在一起,持续Cool & Fun!”

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王维玮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国潮国货品牌未来的发展;BEASTER作为国货潮流品牌里的领跑者,已经获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并不断加强品牌精神内核的构建,未来期待成为有积极正向文化符号的大众长青品牌。我非常喜欢BEASTER的团队,年轻人的品牌由年轻人们创立。坚持相信年轻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