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年营收过亿元,功能性护肤品品牌「肤漾」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天猫店上线第一年累计销售额过亿元,目前已实现盈利,月销售额稳定在千万元以上。
2021-09-24 11:5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油皮人群的护肤品品牌「肤漾」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高飞基金及云沐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啟赋资本超额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

肤漾创立于2020年3月,聚焦油皮用户护肤诉求,致力于打造功能性油皮护肤专业品牌。肤漾瞄准16-24岁Z世代用户,基于油皮肌理研发出“控油+修护”油皮护肤专属解决方案,并着重做用户体验和沟通。

肤漾从高频基础产品——油皮水乳套装切入,配合洁面、精华等产品组合拉高客单价,希望从整体上解决油皮用户水油失衡与屏障受损问题,降低用户筛选时间和选择成本。肤漾抓住“油皮”、“控油”等核心关键词,提出“先控油、后修护”的理念占据用户心智。

据悉,肤漾12个月内复购金额超过65%,平均客单价超过180元,天猫店上线第一年累计销售额过亿元,目前已实现盈利,月销售额稳定在千万元以上

团队方面,创始人天成是个护领域连续创业者,核心团队在品牌建设及投放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啟赋资本合伙人傅哲宽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功效护肤这个赛道,无论从渗透率还是增长趋势,功效护肤都具备很好的成长性。肤漾从油皮细分领域切入,通过品牌复购率能看出准确的满足了细分人群的需求,并逐渐形成心智。创始团队经过多年沉淀,在美妆个护行业品牌战略和组织能力上,能很好应对未来更大的机会和挑战。”

高飞基金管理合伙人刘军表示:“少烧钱,增长快,是我们最朴素的投资逻辑。护肤品这条赛道非常拥挤,但不应该成为司空见惯的智商税和营销秀。肤漾是一个有着明确定位和功能诉求的护肤品品牌,专为油性皮肤研制产品解决方案。起步就直指用户心智,打造专家品牌。天猫上线半年,复购金额超过65%,复购率超过30%,这在行业里极为罕见。同时,创始人天成是新消费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深谙各大平台的流量规则和运营打法。更为可贵的是,肤漾的几位合伙人有着强大的共情能力和同理心,这是一个消费品品牌持续成功的底色和素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