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勤智生态 | 热烈祝贺亚虹医药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勤智资本参与投资的创新药企业江苏亚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2021-09-24 17:22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9月23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72次审议会议结果,勤智资本参与投资的创新药企业江苏亚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虹医药“)首发申请获通过。

勤智生态 | 热烈祝贺亚虹医药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这是勤智资本成立以来第2家上市/过会的生物医药创新药企业,自2020年4月康方生物(HK.9926)在香港主板上市以来,勤智资本前期重点投资的菲鹏生物、阿诺医药、冠科美博等生物医药企业已陆续获得国内创业板及香港主板IPO受理,其他项目也将于近两年陆续登陆资本市场,经过近6年多对医疗大健康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创新药的专注投资,勤智资本逐渐迎来收获的季节。

亚虹医药成立于2010年3月,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Urogenital System)肿瘤及其它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目前公司在泌尿生殖领域建立了深度的在研产品管线,尤其以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NMIBC)为*重点市场,构建了覆盖 NMIBC 诊断和治疗的优势产品组合。目前公司核心产品均处于在研状态,主要产品管线拥有9 个产品、12 个在研项目,其中 2 个产品的 3 项研究已处于 III 期或关键性临床试验阶段,所处研发阶段如下图所示:

勤智生态 | 热烈祝贺亚虹医药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勤智生态 | 热烈祝贺亚虹医药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亚虹医药研发管线(图片来源:亚虹医药招股说明书)

核心在研产品:唯施可®(APL-1202)

APL-1202是全球*个进入抗肿瘤关键性/III期临床研究的口服、可逆性II型甲硫氨酸氨基肽酶抑制剂,也是国际上*进入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的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NMIBC)口服靶向治疗药物,有望填补该治疗领域的市场空白。亚虹医药向美国FDA提交的APL-1202与百济神州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联合治疗MIBC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于今年6月获得批准。

目前,全球范围内尚未有任何治疗NMIBC的口服药物上市,且近年来除了默沙东的PD-1肿瘤免疫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作为单药治疗特定高风险的NMIBC患者获得有条件批准,NMIBC治疗领域没有其它新药获批上市。

在中国,NMIBC领域已经几十年没有新药获批上市。而从国内NMIBC药物的研发进度来看,据统计,目前有6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阶段,其中3个为口服类药物,1个为膀胱灌注类药物,2个为以PD-1为靶点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在口服类药物中,亚虹医药APL-1202率先进入关键性/III期临床研究,研发进度*于行业同类产品。

在NMIBC领域,APL-1202现有两项适应症在国内进入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阶段,其中,APL-1202联合化疗灌注二线治疗复发的中高危NMIBC适应症预计于2022年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上市申请。

核心在研产品:希维她®APL-1702

APL-1702是集药物和器械为一体的光动力治疗产品,主要就是用于治疗包括所有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亚型感染所致的子宫颈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HSIL,属于宫颈癌前病变范畴)。

相比于传统手术治疗,亚虹医药在研的APL-1702有望给患者提供全新的非手术治疗选择,且过程简单、易于操作,能够免除患者手术治疗的痛苦和副作用,特别是避免手术对育龄患者生育功能的影响。

目前,APL-1702已处于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率先在中国提交上市申请。

勤智资本自成立以来,专注医疗大健康产业“专精特新“的布局和投资,尤其是生物医药创新药及医疗器械的投资。公司汇集了来自深创投、TPG、Roche、MD 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万泰生物、康哲药业等资深产业界人士,以及海内外著名院校的科研专家,以“投资回归实业、资本服务产业” 的价值理念出发,布局产业生态,重视原创投资和精品投资。经过6年多的沉淀和布局,公司进入收获期,投资了行业内一批明星项目,包括康方生物(9926.HK)、亦诺微医药、亚虹医药、菲鹏生物、冠科美博、阿诺医药、荃信生物、广东东阳光药业、健新原力、Immune-Onc、三迭纪、海和生物等一批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及核心竞争力、行业前景广阔、在细分领域排名靠前的医药健康企业。

勤智资本将继续秉承专业、专注、原创投资和精品投资的理念,与医疗大健康领域优秀产业团队共同创业,为深圳及全国的生物医药创新药、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的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期待亚虹医药等优秀的医疗健康企业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快发展,产品早日上市,造福人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