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服务中小企业的「小望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赛智伯乐投资集团领投

小望科技聚集30多家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覆盖33个领域共128个行业场景,其中最为主要的是酒店餐饮行业、制造业、电商行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等。
2021-09-28 10:55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据快鲤鱼报道,近日,浙江小望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赛智伯乐投资集团领投。今年3月,小望科技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该本轮融资由新希望集团领投。这是继年初小望科技获得新希望产业资本投资后,再次获得财务及政府资本投资。据悉,本次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产品厚度和客户拓展等方面。

小望科技是怎样一家公司?资料显示,小望科技成立于2018年9月,深耕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企业服务。基于旋极集团资源,小望科技拥有企服及票财税基因,这也促使其以“财税SaaS”为内核连接企业,持续纵向延伸到法律、人事、行政、金融等多领域企业级SaaS服务。

截至目前,小望科技推出了面向不同规模中小企业的产品。其中包括面向中型企业的小望之家——企业数字化服务中心,帮助企业实现商业全流程数字化;面向小型企业的小望云——企业云管家,致力于成为小型企业线上专属“管家”,助力企业降低成本,高效运营。据了解,目前小望科技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约在2%左右,下一个目标是在3年内达到300万用户,将占到整个中小企业数量的10%以上。横向看,小望科技聚集30多家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覆盖33个领域共128个行业场景,其中最为主要的是酒店餐饮行业、制造业、电商行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等。

现今,大型企业一直不缺服务提供商,而太微型的个体户几乎没有企业服务的需求,而中间腰部的中小企业是国家数字经济建设重点扶持的群体,也是最为迫切进入数字化的群体。但是中小企业也是非常不好做的一块市场,典型的特征就是付费认知不高,但疫情之后似乎又给小望科技这样的公司带来了一些新变化。

小望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彬夷曾说过,疫情以前企业基本都是还可以自己跑跑税务局、工商局、银行等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疫情之后则对于企业数字化服务这方面的诉求越发迫切,付费意愿也进一步提升。

对此,新希望金融科技版块总裁盛子夏表示,小望科技坚持做中小企业数字转型服务商,不断探索,多维度剖析痛点,打造灵活、快速部署的多场景解决方案。疫情后,国家持续推行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新希望集团旗下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企业一直坚持提升优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小望科技作为有价值的数字化工具提供方,同时帮助企业在数字世界中筑建自己的ID,很好地契合新希望产业布局。未来,我们也希望与小望科技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的价值,快速步入数字化时代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同时又是一家财务及政府资本,赛智伯乐投资的副总裁袁智勇谈到,赛智伯乐一直关注具有强大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并与政府共同成立。今年,浙江杭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同时国家也在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小望科技不忘初心,坚持深耕中小企业企服领域,并持续整合中小企业服务需求,塑造专注于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服务生态平台,完美切合赛智伯乐的发展布局。“期待以李彬夷为核心的小望科技团队继续领跑行业,做好中小企业数字化的蓝领工人,为整个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