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胜科技(NTX™)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致力于推动全球纺织供应链升级

在一件成衣的生产过程中,90%碳排放量来自面料的生产,而面料生产中90%的碳排放量来自印染整理加工的环节。
2021-09-29 09:2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9日消息,全球纺织科技企业长胜科技(NTX™)宣布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纽尔利资本领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建设全球化国际品牌供应链。

纺织业「链条长,反应慢,高度分散」,印染环节是整合纺织供应链的「咽喉」

疫情爆发后,全球供应链失能,国际品牌要求其供应链进行全球布局,单一供应链或区域已无法应付疫情的挑战,虽然胚布的织造生产可以全球化供应,但印染环节是拖住纺织服装供应链进行全球布局的咽喉口。

国际头部服装品牌每年面料开发的SKU有数万种,一旦面料基础成分有变化,生产工艺即随之改变,导致印染行业长尾化,生产周期长且需要大量依赖熟练工经验,存在大量非标生产工艺,品牌与其供应链往往需要承担大量商品与原料库存,积压大量的资金。

技术赋能,重塑纺织供应链,全球化布局生产基地

长胜科技(NTX™)以其研发的冷转移印染技术,解决上述印染行业痛点:以技术赋能全球纺织供应链,解决印染行业耗水多、耗能高、污染大的问题,提升供应链的反应能力和生产效益,针对不同市场采取不同的业务战略:

存量市场:对三万亿美元的纺织服装存量市场,公司优先切入国际头部品牌,赋能品牌成衣厂,将成衣与面料生产一体化,降低原料与成品库存、提高产品毛利金和资金周转效率,形成品牌与供应链双赢。

增量市场:由跨境电商与线上电商品牌驱动的增量市场,最大的痛点是印染面料供应,胚布在染色前属于原料,印染后成为库存。电商平台为快速交货必须积压色布或成衣以缩短生产周期,以致无法满足小单快反需求,冷转移印染技术有大量客制化生产能力,解决印染面料快速生产问题,赋能跨境电商发展。

设备市场:冷转移印染设备从源头解决纺织行业用水量大、能耗大、污染大、产品同质性高的痛点,提高品质和单价,低耗能与低耗水量的生产设备与工艺,让企业不受用水量限制而产能翻倍,提高生产利润并满足绿色制造与降低碳排放量的指标。

服装纺织是「碳中和」重点产业,新型环保技术是唯一解决方案

在一件成衣的生产过程中,90%碳排放量来自面料的生产,而面料生产中90%的碳排放量来自印染整理加工的环节。纺织行业在「碳中和」的全球战略背景下,只有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印染技术才能实现行业的革命性突破。

长胜科技(NTX™)的技术赋能纺织行业大幅降低生产过程碳排放量,推进纺织工业迈向高端化、智慧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也为中国纺织印染行业3060双碳达标提供一个明确的技术路线图。

目前,长胜科技(NTX)已成为 Adidas 认证供应商,为其提供全套无水印染技术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密切地技术与品质验证,长胜科技(NTX)可有效帮助品牌逐步实现欧盟设定的碳排放量目标。

国际品牌主导全球纺织产业的分布与结构,进入门槛极高,疫情催化供应链全球化需求

纺织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一直由头部超级品牌引领,大型国际品牌对产品质量、环保、时效性等众多指标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同样以Adidas为例,其供应链体系进入门槛极高,而长胜科技(NTX™)凭借深耕多年的领先技术能力,成为其认证供应商并为多个国际品牌建立服装面料的全球供应链。

以国际组织「永续成衣联盟(SustainableApparel Coalition)」评估服装和鞋类产品对环境和社会影响的重要技术指标Higg Index来衡量,长胜科技(NTX™)的冷转移印染技术被评价为全球对环境和社会影响最小的印染技术。

截至目前,长胜科技(NTX™)已与多个全球服装纺织行业集团强强联手,以革命性的技术带动纺织印染行业的升级与供应链的变革,赋能品牌供应链在全球实现本地化的快速反应生产能力。

兼具科技能力和产业背景的国际化团队,带领长胜科技(NTX™)奠定全球龙头地位

全球供应链布局需要一支极强的国际化团队,长胜科技(NTX™)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纺织产业背景和世界500强企业从业经验。董事长钟博文为公司核心技术灵魂人物,开发出革命性创新冷转移印染技术,主导集团发展方向。营销中心总经理赖彦男曾在拜耳集团发展亚太区纺织业务,现负责供应链布局与合资规划。休闲服饰品牌业务拓展负责人丁野良助,为日本东丽集团前高管。泰国叶氏集团负责人叶镇庆(David Yeh)现任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前彪马亚洲区总经理Peter Decorte负责全球品牌面料供应链运营。创新行销负责人许嘉夫曾任职于欧美等地区知名纺织企业,负责开发集团创新材料应用与服务国际品牌。

在核心团队的带领下,长胜科技(NTX™)始终坚持在行业前沿创新与探索。截至目前,长胜科技(NTX™)已获得近百项国内外专利,奠定了长胜科技(NTX™)在国际上的冷转移印染技术龙头地位。

本轮融资领投方纽尔利资本创始合伙人林向红表示,消费科技赛道是纽尔利资本重点布局的赛道之一。消费市场的快速变化会带来供应链、渠道、品牌的海量机会。重点布局从供应链和底层技术切入,具备高护城河、技术革新驱动的核心节点型项目。同时也将ESG纳入投资评价体系,在关注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价值。服装行业纵深长,印染环节是整个产业链中最为关键的成本节点和时效节点之一。长胜科技(NTX™)深耕底层技术 20 多年,为行业提供更高效、优质、低价印染技术的同时,引领了低碳环保冷转印技术的持续迭代和优化,获得多个国际头部品牌的认可。此外在布料流通、新品牌孵化、设计师合作等领域展现了更多商业化潜力。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推进,我们相信长胜会从印染装备、AI 赋能成衣加工、无水技术、功能性材料、快反供应链革新等领域,用技术链接多方,持续赋能重塑纺织产业链,打造消费科技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生态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