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材料学博士后杀入纺织业:犀有数科获超亿元A轮融资

犀有数科成立于2020年,定位以工艺和研发数字化为抓手,ODM以销定产柔性制造为模式,全面打造面料数字供应链生态,实现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云工厂。
2021-09-15 09:0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犀有数字科技(下称“犀有数科”)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犁资本领投,致远资本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智慧印染生态升级、产业大数据建设、数字化面料实验室扩容等。

犀有数科成立于2020年,定位以工艺和研发数字化为抓手,ODM以销定产柔性制造为模式,全面打造面料数字供应链生态,实现数据和技术驱动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云工厂。犀有数科是产业互联网3.0阶段的领军企业,打造“端端链接+商品标准->柔性供应”。 

犀有数科通过数字化体系,定向研发及推荐面料到品牌客户,通过列为中国制造2025标杆的自营智能工厂承接客户的测款首单并沉淀可复制的数字化工艺,然后基于客户销售情况调度工艺及产能最为匹配的生态伙伴协同快反交付犀有数科标准的面料商品。 犀有数科CEO张帅预测“ODM型面料快反的市场增长空间首先会覆盖原现货面料供应链市场,每年会有千亿级的供给替代需求”。

犀有数科拥有“宽度+深度“兼备的顶配团队。CEO张帅是材料学博士后,曾作为阿里巴巴犀牛智造联合创始人,完成和见证了犀牛智造“从0到1”的落地,在Decathlon任职期间带领团队研发成功用于冲锋衣的“防风防水透湿透气”的纳米科技微多孔膜。董事长&CPO(首席产品官&首席工艺官)卫金龙先生是中国最早染整专业科班出身,深耕印染近30年,被誉为针织印染行业工匠第1人、数字化印染工厂成功实践第1人,曾领导裕民针织成功上市(HK00844)。COO陶张木先生是前智布互联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拥有10年以上纺织印染行业从业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落地经验,是行业最早成功从0到1打造纺织印染行业数字供应链信息化平台的领军人才。

新犁资本主管合伙人李绪富表示:“这是我们近三年来布局和打造的第十二个产业生态共同体:以产业为标的、以全局为视野、以数字孪生为特征、自迭代自演绎自成长的生态共同体。与时俱进的是,过往我们更多的从供应链着手,犀有科技已经超越供应链,在数字化研发和数字化工艺的基础上直接切入智能生产和智能驱动,底层驱动也是在积累行业经验、知识、技术、共识的基础上融合了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因而我们的产业生态共同体也迭代为更具象的表达:产业大脑+订单入口+智能驱动+供应链平台,很是期待。” 

致远资本创始人李悦女士表示:“作为犀有数科的独家财务顾问和本次交易的跟投方,致远资本持续看好纺织行业结构性升级的创新机会。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成熟的数字化体系,犀有数科将成为业内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改革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智能生产领军者,也将全面加速纺织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