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完成第四期人民币基金募集

本次基金募集获得新老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其中50%以上为原有LP持续投资,更不乏自第一期基金开始即陪伴并信任至今的投资人。
2021-09-30 12:09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北极光创投今日宣布完成近20亿元第四期人民币基金募集,持续聚焦早期科技投资,并将继续在ToB企业、医疗健康、ToC消费领域长期布局。随着新基金募资完成,北极光管理双币基金总数增至10支。

本次基金募集获得新老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其中50%以上为原有LP持续投资,更不乏自第一期基金开始即陪伴并信任至今的投资人。机构投资人超过90%,包括地方引导基金,大型保险公司,知名市场化母基金等。

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表示:“从2005年成立至今,北极光聚焦早期项目,强调长线投资,和信任支持我们的出资人携手同行,共同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早期科技投资,找寻并成就具有使命感和创业创新精神的企业家,超越回报,为社会创造长远价值。”

创立至今,北极光坚持前瞻性布局,只做精品投资,即专注的每个赛道中投资最好的一到两家企业,在ToB企业、医疗健康以及ToC消费领域已投资了400余家优秀企业。其中,多家业界领军企业在中国、中国香港、美国资本市场完成上市,包括美团、华大基因、展讯通信、兆易创新、中科创达、腾讯音乐、安集科技、山石网科、燃石医学、泽璟制药、奕瑞科技、康乃德生物等。北极光也见证了国内科技创新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默默无闻到成为资本关注焦点的发展轨迹。

在过去十六年的历次募资中,北极光始终坚守募资原则,本轮新基金虽获超额认购,但北极光仍然坚持尊重早期投资规律,将基金规模保持在可投可管的体量。

科技企业往往要经历漫长的成长期,十分考验背后投资人的耐心。在机构出资人的选择上,北极光也有谨慎的考量——即双方的理念、价值观是否匹配,LP是否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项目成长,由此才能共建长期价值。

理性与克制不仅仅体现在募资规模,也同样体现在机构的人员配置上。从2005年到2021年,北极光虽然在投资赛道上有所拓宽,但人员规模并没有大幅扩张,始终保持精简的架构,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上。现有投资管理团队的合伙人全部来自内部培养,行业经验平均在20年左右,在北极光的平均共事年限达7年之久。既拥有深刻的洞见,在专业技能中游刃有余,同时又拥有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在“为投后企业深度赋能”的策略下,配备投后增值服务团队,确保项目投资完成后有充足的精力进行投后管理,从宏观层面的战略、市场、方向,到微观具体的人才、法律、财务,为企业做深度、全方位的价值增加。

邓锋说:“北极光创投成立的初衷是成就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家,培育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如今初心依旧未变。期待与怀揣使命感的企业家、投资人共同前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