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仓储物流企业姜歌机器人完成A轮融资,国宏嘉信独家投资

姜歌机器人成立于2019年底,主打美妆、鞋履、服装、医药等行业的AMR仓储物流解决方案。
2021-09-30 17: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0日消息,近日,姜歌机器人宣布完成由国宏嘉信独家投资的A轮融资,这是姜歌机器人继今年5月获得联想之星独家数百万美元级别Pre-A轮后的又一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姜歌机器人成立于2019年底,主打美妆、鞋履、服装、医药等行业的AMR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据了解,姜歌机器人AMR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的agv解决方案拥有更高的柔性。以入驻仓库现场为例,姜歌机器人AMR在入驻时无需仓库停工停产、也无需仓库主更换货架种类,可以有效节省时间、减少改造成本。

在研发团队上,姜歌机器人官网显示,其于2019年已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研发团队成员普遍拥有十年以上机器人研发经验。其中,姜歌机器人创始人兼CEO吴月忠在美国高通总部有多年工作经验,同时拥有着多年一级市场沉淀,创始人兼CTO万海兵是快仓创始成员,拥有多年机器人创业经历,曾独立带领团队完成货到人以及快递分拣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与商业化。

在产品上,姜歌机器人在售产品有Berrybot系列机器人和Django RCS系统。Berrybot系列机器人为姜歌机器人的AMR产品,包含Berrybot Plus和Berrybot Pro两款。其中Berrybot Plus机器人载重量100千克,移动速度1.4m/s,宽度46厘米,续航14小时,Berrybot Pro则是对脚轮、悬挂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使机器人地面行走更加平稳且安静。

Django CRS系统是姜歌机器人的机器人云调度管理系统,可实时处理大规模移动机器人集群的路径规划、交通管理、任务分配、产能优化,有效实现人机协作、路径规划、可视化状态监控等功能。

在市场方面,姜歌机器人已与多家仓储客户达成合作,服务的品牌方包括李宁、乐高、好孩子、珀莱雅、苏醒的乐园、马克华菲、网易教育、晨光文具、国药集团等。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吴月忠此前曾表示,姜歌机器人投资回报率(ROI)大约在2年以内,部分场景甚至能降低到1-1.5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