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堂硅谷管理基金投资的壹石通(688733)在科创板上市

壹石通致力于先进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前沿应用,通过多年行业积累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涂覆材料、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低烟无卤阻燃材料等三大类。
2021-08-17 16:00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8月17日,天堂硅谷管理基金投资企业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壹石通,股票代码:688733)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作为我们持续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代表性投资之一,天堂硅谷于2019年联合领投壹石通D轮融资。截至收盘,壹石通股价报62.40元/股,较发行定价上涨302.84%。

C:\\Users\\TTG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caba64c565e4922ece9dfcf623719.jpg

差异化竞争优势,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

壹石通致力于先进无机非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前沿应用,通过多年行业积累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涂覆材料、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低烟无卤阻燃材料等三大类。其中,勃姆石主要用于锂电池隔膜、极片的涂覆,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统计,2019年壹石通的勃姆石出货量占全球动力锂电池用勃姆石出货量的36%,位列*、全球第二;公司的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的介电常数、介质损耗等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厂商水平,销售至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以公司低烟无卤阻燃材料作为阻燃剂的电线电缆,经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中心检测,阻燃性能达到国家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阻燃指标最高等级。

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锂电池主动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公司的锂电池涂覆材料业务明显受益,带动了整体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9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285.64%-344.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500万元-4100万元,同比增长411.30%-498.95%。

作为国内锂电用勃姆石的主力供应商,目前壹石通覆盖的锂电池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三星SDI、ATL、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天津力神、欣旺达等。隔膜客户有璞泰来、韩国W-Scope、星源材质、恩捷股份等。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已通过向生益科技提供产品进入了华为5G产品供应链;低烟无卤阻燃材料已批量供应西门子、杭州高新、金发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

研发驱动创新,未来再上新台阶

壹石通之所以能成为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供应商,得益于其*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互补的复合型人才团队,通过持续创新,确保公司主要产品均具备国内外先进水平。公司通过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引入专业互补的博士、硕士等学术型人才,提前布局*市场10年左右的基础研究。中期看,公司的研发人员开展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前瞻性产品研发。短期看,公司研发人员和工程部、生产部、市场部等相关人员负责进入中试阶段、预期未来3年内能够量产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产业化,有效保持了*的创新能力。

未来,壹石通将继续专注于三大业务领域,保持行业*地位。在锂电池涂覆材料领域,公司正在布局纳米、亚微米级勃姆石材料及勃姆石高浓度浆料的研发,以满足下游电池企业未来对勃姆石的升级需求。在电子通信功能填充材料领域,公司已布局先进通信(5G)、大数据存储运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所需功能填料的研发,满足新兴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在5G用信号发射、接收天线的滤波器功能材料、电子线路板用低介电常数中空二氧化硅等产品领域都已提前布局,并已进入下游客户评估测试阶段。在低烟无卤阻燃材料领域,公司将根据不同聚合物的阻燃特点,通过复配技术积极研发阻燃性能更高效、更环保的阻燃产品。

壹石通表示,公司将以国际视野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国际*、富有创新活力的新材料科技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