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控底盘自主品牌——同驭汽车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1-09-13 14:27 · 互联网     

2021年9月8日,“同驭汽车五周年庆典暨第60000台EHB下线仪式暨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高校、汽车行业协会、众多知名汽车厂家和零部件供应商、投融资和银行证券等领域的两百余名嘉宾出席庆典,共同见证同驭汽车五年的发展成果,并开启新的征程。

在庆典上,隆重举行了同驭汽车A轮融资签约仪式,博康共赢资本总经理吴荣光、武岳峰资本合伙人冯锐、翊宙资本创始合伙人东轶宙与同驭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舒强上台签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特聘专家、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创始人陈刚,“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办常务副主任荣文伟,嘉定区经委副主任葛嫣妍,嘉定区科委副主任林冬敏,外冈镇副镇长徐红,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张宇,同济控股董事长高国武,万安科技董事长陈锋,同驭汽车创始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熊璐上台见证。

同驭汽车A轮融资由博康共赢资本领投,武岳峰资本及翊宙资本跟投,融资规模近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将助力同驭汽车继续加大对线控底盘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开发和投入,新增优质产能,丰富产品线,深化下一代线控底盘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布局。

作为响应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号召下成立的同济大学首批重点孵化企业,同驭汽车一直致力于智能线控底盘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其自主研发的智能线控底盘核心零部件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各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和无人车等多个领域,覆盖了八十余家客户的上百款车型。自创立以来,同驭汽车的营业额一直保持着每年翻几番的指数级增长,凭借*的技术优势和出众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信赖,多次在与国内外知名线控制动系统生产商的角逐中脱颖而出。短短五年时间,同驭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一级供应商,获得了四轮投资方的认可与资本加持,已完成EHB出货60000台,占据国内线控制动领域的*位置。更难能可贵的是,凭借出色的自我造血能力,今年来同驭也已连续三个季度成功实现盈利。

同驭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舒强表示:“同驭汽车的创办与发展离不开各界领导与同仁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发展中,同驭汽车将继续保持拼搏的精神,心怀感恩之情,始终致力于对线控底盘核心技术的全面自主研发,保持技术*性,作为国内智能底盘关键技术的领跑者,带动国内智能线控制动行业的崛起。”

本次融资完成后,同驭势必将以更加迅猛的势头勇往直前,再攀高峰,不断巩固行业*地位,同驭也期待与更多伙伴并肩同袍,驭风破浪,助力中国汽车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同驭A轮投资方简介

博康共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博康集团旗下控股资管平台。公司专注于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通过充分利用博康集团二十多年来产业化孵化创新的成功经验,以严谨、*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产业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实现公司和客户的共赢发展。目前公司在管基金管理规模近15亿元人民币。

武岳峰资本成立于2011年,由三位清华校友(武平、潘建岳、李峰)创办,致力于高科技新兴产业的创业投资,主要覆盖半导体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先进制造、精准医疗四大领域。武岳峰在硬科技领域的投资获得各界的广泛认可,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LP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建信领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金启元)、前海母基金、招商证券及大型民营机构等。武岳峰资本与中国科学院多个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模式突破,已拥有几十家境内外成功IPO案例。

翊宙资本以市场化运作为前提,长期关注汽车电子和智能化出行产业,持续跟踪行业特点和动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以初创型企业为主,兼顾成长型企业为辅的投资方式,适当参与优质上市公司资产收购项目。并对接丰富的行业专家和产业链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增值服务,已主导或参与多个投资项目的上市案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