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断挖掘投入新领域,世纪华通积极探索多重业务增长极

2021-09-13 15:51 · 互联网     

近年来,游戏行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去年,宅经济更是成为全球热门话题。然而,国内游戏市场正面临着人口、产品、流量三大红利的消失,资源进一步向头部集聚,内容为王的时代已全面到来。这种大环境之下,头部公司就更加需要夯实自身的同时,加大外部投资的力度。

随着当前游戏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头部公司虽然在市场份额上不断提升,但是用户的需求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在一些细分领域,涌现出不少有特色的产品,因此,投资一些优质的中小团队,开拓一些新的品类,成为头部公司的集体选择。

8月底,A股游戏龙头世纪华通披露了半年报,财务结构优化,整体营收维稳,上半年实现营收73.1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23.35%,净利润增速回升,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52.88%。随着上市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世纪华通专注于游戏的发展策略与路径愈发清晰,夯实游戏主业同时,过去几年里,世纪华通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颇为成功。其中,睿逻网络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

如由腾讯发行的《小森生活》,就是世纪华通子公司盛趣游戏旗下睿逻网络出品的休闲模拟类手游。借助盛趣游戏的技术、发行和平台能力,该产品去年在港澳台地区上线后,即登顶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榜首,目前简体版也在第三方游戏社区TapTap上保持着8.5的高分,拥有较高的人气。《小森生活》让盛趣游戏在MMO和二次元以外,有了一条新的赛道。

海外游戏公司投资同样是世纪华通对外投资的方向之一,精品与文化双出海策略是公司的重要战略。目前,世纪华通海外营收达占比已经达到了37.78%,海外发行地区超过200个。显然,全球游戏市场的发力也是世纪华通极为看重的事情。

去年9月,盛趣注资的Kakao Games正式在韩国上市,成为当年韩国IPO认购率最高的新股。而由盛趣游戏投资并控股的游戏头部MCN大鹅文化也在去年与另一游戏直播头部小象互娱实现合并,新组建的大鹅小象集团在游戏MCN领域取得了统治地位。根据第三方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小象大鹅的月营收超过2亿元,年营收超过20亿元。

世纪华通产品线丰富,相比业内其他公司,公司整体业绩稳定性较高。未来,世纪华通还将在新领域不断挖掘投入,积极探索不同领域的投资可能性,实现跨越式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