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月稻田牵手盒马,共庆新米丰收上市

2021-09-26 13:43 · 互联网     


9月23日,十月稻田X盒马“追本溯源,匠心之稻”2021新米上市发布会在黑龙江五常十月稻田水稻生产基地成功举办,十月稻田2021新米上市。

此次发布会上,十月稻田与盒马确立加强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渠道、产品上的合作,共同推动东北生态农业、多功能农业的发展,加快*、第二、第三产业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优质、新鲜产品。

十月稻田X盒马强强联合,全链路提升消费者体验

伴随健康理念的升级,消费者对于大米品类形成全新的4大消费趋势:新鲜米、新米种、新产地、新方式。盒马消费数据显示:“当季新米”、“鲜米”、“现磨”、“生鲜米”等,都是大米品类产品的热搜关键词。

相较于陈米,新鲜米在新鲜度、食味值、营养价值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规模也逐年上升。

基于消费者对“鲜米”需求的不断提升,十月稻田坚守当季新米,加快全渠道布局,建立更完整的客户生态体系。此次加深与盒马的合作,依托盒马强大的渠道资源,快速触达终端消费者,将十月稻田鲜稻现磨、当季新米送到全国各地的“盒区房”。

在打造全渠道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十月稻田也在不断完善物流供应链体系。目前,在五常、沈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等国内重点城市建设7大现代化智慧物流中心,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800+平台仓,4000+客户站点,现代化的仓配一体履约体系,极速反应,从产品、渠道、物流等各方面,全链路提升消费者体验。

坚守当季新,鲜稻现磨

十月稻田是源自生态东北的品质健康粮食企业,坚持当季新米,鲜稻现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吃、更新鲜的当季新米,把控每个细节,成就每一粒米的新鲜体验。

在原产地方面,十月稻田深入我国优质的粮食产区东北,依据特色米种产区布局10大生产基地,并在原产地建立现代化加工工厂。当季新米,采用24小时低温恒温储存方式,控制稻谷水分及微量元素流失,让新鲜稻谷以大米种子的形态处于有生命的休眠状态。

发布会现场稻草时装秀

十月稻田当季新米,通过盒马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实现“订单式生产”,让用户全年都可以吃上新鲜大米。

通过盒马下生产订单、十月稻田工厂生产,按需现磨现卖,减少大米氧化、水分流失。这样生产出来的大米更新鲜,同时保留了大米的营养价值和高食味值。十月稻田以产品为中心,着力于新鲜大米、健康米粮的打造。

全产业链践行生态农业,带动一二三融合

《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指出,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消费者对大米的需求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十月稻田顺应消费者需求,与当地农民签订“订单农业”协议,从源头开始,为农民提供改良的优质稻种、分发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农民种出好粮食,卖出好价格,提升农民收入。

凭借优质的产品,十月稻田积累了大批忠实用户,大大提升了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和产品销量。通过正向循环,进一步加大优质米种种植面积、土壤改良面积。十月稻田品牌迅速成长,带动供应链、物流等第二产业发展,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十月稻田以农业为基础,将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销售、物流供应有机整合,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理念贯穿整个产业链,并且以品牌发展带动*、第二、第三产业融合,提高农业的生态化、多功能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