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兵科技再获重大战略融资 国字头基金进场加持

2021-09-26 13:29 · 互联网     

——国内首枚民营液体运载火箭首飞在即,天兵科技两月连获两轮资本加持

近日,天兵科技再次宣布获得重大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君度投资和浙商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批子基金)共同完成。距离Pre-B轮融资不足两月,天兵科技再获资本进场加持。

官方数据显示,天兵科技近两年半以来,已连续完成七轮融资,先后获得浙大联创、张家港生态科技城、国科投资、英诺天使、久友资本、君度投资、陆石投资、老鹰基金、子今投资、浙商创投、载合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持续青睐。本轮资金将用于国内首枚民营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首飞,重复使用大型液体运载火箭研制,天兵在苏州生产基地设备能力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工作,不仅为公司的飞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也为商业航天的投资动向树立了全新标杆。

本轮资方表示,人类社会文明有赖于科技进步,要切实激励科技创新,需要社会资本聚焦前沿高科技制造领域,赋能科技创新企业,加强与优质、优势企业间的协作,搭建携手共赢的平台。让资本撬动更多效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是投资的动力,也是选择天兵科技的初衷。通过全产业链系统调研和专家访谈,投资团队认为天兵科技汇聚了行业*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制国际*的低成本、高可靠的液体运载火箭,是本赛道团队最强、技术*、进度最快的公司,也是商业航天领域中值得尊敬和期待的明星企业。

据国家相关文件,“十四五”将卫星互联网首次纳入新基建,中国通信卫星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数万颗的低轨宽带互联网星座组建需求,造就了和卫星制造及火箭发射服务相关产业万亿级蓝海市场。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业内人士称,市场的繁荣更考验企业的实力和定力,唯有拥有一支技术强劲的队伍,在核心技术上拥有持续创新的能力,并不断“修炼”突破的企业才能走得扎实、走得更远。

公开信息显示,天兵科技作为我国商业航天领域,首家开展新一代中大型液体运载火箭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掌握火箭垂直回收软着陆缓冲控制技术的商业火箭公司,不仅仅在可回收技术层面掌握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今年上半年,天兵科技自主研制的30吨级液体火箭发动机也成功完成多次全系统热试车。

据悉,该发动机是国内*可重复使用的液氧煤油发动机,也是国内商业航天领域*的闭式循环发动机,其高难度的动力系统循环方案达到世界*水平。另有消息称,天兵科技自主研发的液体运载火箭也将于明年早期发射入轨,届时将实现国内民营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零的突破。

除此之外,为响应国家号召和市场需要,天兵科技面向所有卫星用户,提供全面科学的高性价定制化发射服务,目前在响应国家空间站货运工程、国家卫星互联网新基建、国内外商业卫星的发射,以及促成轨道经济重大成果落地上,凭借强大发展实力,走在行业前列。

业内人士透露,天兵科技一路稳扎稳打,源于背后强大的研发团队。其创始人曾在专业领域从业近20年,以总体技术负责人的角色研制了多型运载火箭和国家重点装备。除领头人外,天兵科技还囊括了百余名航天一线技术和管理骨干,团队中高级职称以上占比67%,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95%,核心研发人员在运载火箭研制领域有超过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参与过10余型运载火箭研制和上百次飞行试验。

产品布局上,除了即将发射入轨的国内首枚民营中型液体运载火箭,未来几年,天兵科技还在重复使用大型液体运载火箭、重型液体运载火箭以及空天往返载人飞船等主营产品上做出了战略布局。对于紧锣密鼓的研发节奏,天兵科技工作人员表示,国家政策的扶持,社会资本的关注,星网公司的成立,不仅给予大家凝心聚力的斗志,更让大家感受到工作背后的使命和价值。

伟大的梦想自带感召力。天兵科技董事长康永来先生表示,伴随航天技术的日益成熟,人们将迎来“大航天”时代,未来运载火箭的能力有多强,航天的舞台就有多大。科技的发展与突破最终是为了造福大众,航天科技的运用也将走出军事对抗和国际竞争,走向推动时代进步惠泽普通民众。天兵科技自创立之初,即矢志于让更快、更远、更经济的轨道运输、洲际运输和星际运输走进大众生活,相信未来,当人们借助火箭突破地球空间的限制,站在太空看待我们的世界时,会对生命,对万物,对构建世界的所有关系,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义。天兵科技的产品,如果能带给人类更多生活及精神体验,让人们看到新希望和新力量,激励人们探索未知的勇气,那将是所有天兵人为之奋斗的荣耀和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