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已有五款产品上市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开发能力、产能、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提升,加大对人才、产品开发的投入。
2021-10-08 15:1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8日消息,近日,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孵化企业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智能康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开发能力、产能、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提升,加大对人才、产品开发的投入。

此次融资完成,标志着上海电气智能康复顺利进入市场化资本运作阶段。公司将在新的董事会框架下,专注于智能康复医疗器械领域,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合作,为全社会提供更智能、更可靠、更友好的智能康复产品。本轮融资由泰越资本领投,上海恩磊投资跟投

上海电气智能康复于2018年6月成立,是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的技术转化孵化的科技企业,也是上海电气集团在医疗器械领域孵化的首家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三年来完成了两款康复机器人产品的临床试验和注册上市,在此基础上通过新产品研发逐步将公司的产品线拓展到整个运动康复领域,并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北京博爱医院等知名医疗机构广泛开展临床合作研究,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康复工程科研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积极寻求外部资本支持和市场渠道合作,加速公司的商业化运作。

现有三大产品系列:“易动”“易知”“易晓”。其中,已有智能康复机器人、等速肌力训练系统、感知康复训练系统和三维动作捕捉分析系统等五款产品实现上市。其中“易动”产品系列减重步态训练系统(NaturaGait1)、上肢康复训练系统 ( FLEXO-Arm1)获得国家医疗器械二类注册证。现已形成智能控制模块、人机交互、数字化三个技术开发平台,掌握了面向人机交互的主动柔顺运动控制技术、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运动意图识别和生物反馈技术、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系统建模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等核心技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