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航天特种材料,天元航材获超2亿元A轮融资

按计划,天元航材将于2022年度完成Pre-IPO融资、向辽宁证监局申报省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23年度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2021-10-09 10:15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国内固体推进剂领域综合材料供应商天元航材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是天元航材历史上首次引入战略机构投资者,由华控基金领投,国科嘉和、国中创投、合江资本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跟投。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正式启动A轮融资以来,天元航材共收到二十余家机构的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金额近6亿元。经过多轮筛选,公司最终确定华控基金、国科嘉和、国中创投、合江资本,本次融资总额两亿余元,比预期超募50%。按计划,天元航材将于2022年度完成Pre-IPO融资、向辽宁证监局申报省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23年度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天元航材董事长吕德斌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同时获得多家一线投资机构的信任和认可,集团以立足国内、面向全球的战略视角,形成了东西南北中的产业布局,天元航材(兰州)航天特种材料正式成立,与兰州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联合成立“航天特种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与航天科技八院联合成立“航天固体推进剂应用联合实验室”。同时,携手北大纵横,围绕集团新时期的“1-4-9”战略制定深化改革的关键举措,开启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促进企业发展和管理的升级,指引着天元航材这艘巨轮重装起锚。

华控基金、国科嘉和、国中创投投资方代表均表示:天元航材拥有出众的产业资源优势、出色的团队及创新能力。今后将利用其在资本市场的能力,协助天元航材充分利用“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在业务发展、资本运作及公司规范运作等方面持续赋能天元航材,助力天元航材持续高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