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建省泉州市成立50亿元泉州创新母基金

此次设立的“泉州创新母基金”及拟设立的“泉州城市更新基金”则着力于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
2021-10-13 14:37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日前,市属国企泉州金控集团发起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泉州创新母基金,基金管理人由其权属企业泉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创投公司”)担任。

母基金的设立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创新国有资本投融资方式,通过基金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导资本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大限度提高国有企业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助推泉州产业转型发展新战略落地生根。

今年2月,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批准,市创投公司成功获得“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登记编号:P1071816)。剑指成为泉州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市场化股权投资机构,市创投公司积极打造专有基金品牌。其中,“泉州市人才基金”助推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服务构建泉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此次设立的“泉州创新母基金”及拟设立的“泉州城市更新基金”则着力于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

窥一斑而知全豹。50亿元泉州创新母基金的成立,意味着泉州金控集团市场化基金体系迈开了大步。据悉,这一由母基金及子基金两个序列结合形成的“1+N”发散式基金体系,以金控集团作为基石出资人,母基金构建主动投资能力,着力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聚焦创新创业、城市更新、重大产业布局等项目进行子基金投资。

泉州金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部署,该基金体系将在支持泉州市新兴产业扶持培育、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上下更大功夫,为加快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业态转型提供资源合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2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