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IDG投了一个上海交大团队;iPhone13或减产1千万部;字节开启今年第二轮期权回购

IDG,投了一个上海交大团队;受芯片短缺影响,苹果或削减iPhone 13产量​;字节跳动开启今年第二轮期权回购,每股132美元​。
2021-10-14 08:37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刚刚, IDG投了一个上海交大团队

IDG资本又出手了。

投资界获悉,IDG资本宣布完成对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A+轮投资,本轮氢晨共融资超2.5亿元,由IDG资本、临港智兆、北京京能、自贸股权基金等共同领投。

这是一家从上海交大实验室孵化出的创业公司。2017年,在氢能变得愈发重要之际,一支交大创始团队正式创立了氢晨。

阅读全文

一个集装箱涨了16倍后,他们躺赚深圳一套房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世界供应链格局。

这个改变是指中国供应链更加称霸全球,曾经一度转移到东南亚的工厂也开始回流到国内。所以一时间,似乎全世界都在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

直接体现就是跨境电商的爆发式增长,“要说去年的业绩,如果没有翻倍,都有点丢人。就算几十亿规模了也能翻倍,可见火爆程度。”一位大卖高管告诉36氪。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争抢年轻人,字节百度入场,口腔护理赛道迎来激战时刻?

在消费医疗领域,口腔护理赛道正是当红炸子鸡。

不信?看看融资频率就知道了。就在近日,口腔护理品牌“参半”新增股东“Happy Wisdom Limited”。据了解,这家主体背后的机构,是曾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参谋长的曾鸣教授旗下的家族基金。而这,也是该品牌今年第四次融资。

不仅如此,截止今年10月,口腔护理赛道已有7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既包括了华兴资本、松柏投资、创新工场DCM中国等优质资本方,也包括了字节、百度等互联网巨头。

阅读全文

受芯片短缺影响 苹果或削减iPhone 13产量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芯片持续短缺,苹果公司可能会将今年的iPhone 13生产目标削减1000万部。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原本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将生产9000万部新iPhone,但苹果公司现在告诉生产合作伙伴总产量将下降,原因是博通和得克萨斯州仪器难以提供足够的零部件。

字节跳动开启今年第二轮期权回购,每股132美元

       据悉,字节跳动在上周开启了今年第二轮期权回购,在职员工回购价格为每股 132 美元,离职员工暂未收到期权回购邮件。今年下半年加入字节跳动的员工被授予的期权价格是每股 190 美元

桐庐帮撤离快递业

刚刚给价格战踩了一脚刹车的通达系快递公司,最近因为另一组集体动作而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韵达股份、圆通速递实控人减持,申通卖身阿里受阻后,近期将控股股东股权划转至实际控制人名下,还有市场消息称,百世可能要对外出售汇通快递。桐庐帮集体撤退吗?

阅读全文

Netflix的亚洲战事

上线四周内全球观看人数达到1.1亿,平台内首部开播观看量破亿的剧集,今日,Netflix宣布《鱿鱼游戏》成为其史上开播观看量最高的作品。

在今年9月17日以前,任谁也想不到,这部于当日上线Netflix的韩剧《鱿鱼游戏》能够火爆全球,带动Netflix股价创上市20年来的历史新高。

阅读全文

淘特闯微信

今年2月,淘特申请开通微信小程序,当时未曾公之于众的是,淘特同时还申请了开通微信支付。

“我们产品经理到目前发了几十封邮件,淘特的微信小程序和微信支付申请都还没有被通过。”10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特事业部总经理汪海对外公布淘特进驻微信进展,“在微信支付还不能实现的环节,我们开发了一种新支付手段,也算是曲线救国。”

阅读全文

全方位揭秘美团曾经的二选一体系

10月11日,#美团工程师回应频繁定位#冲上微博热搜,此前有博主曝光录屏视频,第三方隐私记录软件显示美团App以5分钟为间隔,从凌晨到深夜持续索取定位信息。美团工程师反而表示“该隐私记录软件系境外开发,建议谨慎下载”。

10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刚刚因美团强制外卖商家“二选一”的垄断行为,处以34.42亿元罚款,相当于其2020年度国内总营收额的3%。并要求美团针对消费者隐私、骑手社保等权益问题做出整改。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智能物流设备制造,金峰集团获超2亿元D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苏州金峰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金峰集团”)已顺利完成2亿多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母基金、上海道禾资本共同领投,原股东江苏毅达第二次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的主要用途是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海外业务,提升公司海内外综合服务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充分利用行业供应链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力争成为全球行业知名的物流系统集成商。

阅读全文

加速国际扩张,通信平台供应商LeapXpert获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4日消息,通信和消息平台供应商LeapXpert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总共筹集了1410万美元的资金。此次投资由凌峰资本和颐和资本领投,另外还有四家国际投资者。

据悉,A轮融资将用于扩大LeapXpert团队,支持公司的发展,增加产品开发和加速国际扩张。

阅读全文

移动储能赛道将爆发,华美兴泰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移动储能国内领先的ODM/OEM提供商华美兴泰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卓源资本、高云投资、直接资本三家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工业级户外移动储能产品的迭代升级,海外供应链及渠道体系的搭建,进一步在户外及家庭储能领域为全球客户(美国Mophie、Belkin, 德国Hama、VARTA,日本elecom等国际品牌)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OEM/ODM服务。

华美兴泰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领先的家庭储能、户外储能、移动储能产品专业ODM/OEM提供商;公司在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储能逆变器、电池BMS等技术研发方面具有非常强的技术积累,在深圳建有3000平米的研发实验室,能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义、产品设计研发到产品生产交付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公司与mophie、belkin、walmart、elecom、hama、varta、trust等品牌建立战略合作和直供体系。

阅读全文

福建省泉州市成立50亿元泉州创新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日前,市属国企泉州金控集团发起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泉州创新母基金,基金管理人由其权属企业泉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创投公司”)担任。

母基金的设立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创新国有资本投融资方式,通过基金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导资本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大限度提高国有企业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助推泉州产业转型发展新战略落地生根。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0/4792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