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丨浙大校友做出一个医疗IPO;小鹏汇天获超5亿美元A轮融资;普洛斯日本开发基金IV首轮募集27.5亿美元

2021「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揭晓;中交资本发起设立交通强国基金;复星体育宣布成立新实体;百度Apollo联合威马正式发布两款新车;赛默罗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2021-10-20 08:03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浙大校友做出一个IPO:微泰医疗市值130亿

今天,又一位浙大校友创立的企业成功IPO敲钟。

10月19日,微泰医疗正式登陆港交所,其发行价为30.5港元/股,开盘价为31港元/股,开盘涨幅1.64%,截至收盘,市值为129.2亿港元。

2011年,微泰医疗由郑攀博士创立于浙江杭州。成立微泰医疗的初衷源于郑攀发现,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人最多的国家,但国内市场胰岛素泵价格高昂,他想用技术为国人造出性价比更高的胰岛素泵产品。

阅读全文

中交资本正发起设立交通强国基金,重点围绕「大交通、大城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董事会秘书、中交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资本)董事长周长江日前向媒体透露,中国交建旗下金融控股和资本服务平台——中交资本正在发起设立“交通强国基金”,联合相关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民营资本、各类金融机构等主体参与,搭建创新产业金平台,完善国资产业基金谱系。

据悉,该基金将重点围绕“大交通、大城市”,投向新型基础设施、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向,发挥金融资本和创新基金对于新技术应用、智慧智能产业、新基建等新业态的创新支撑作用,建立多元筹资、分级负责、风险可控的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强国建设,真正打开交通领域以产促融、以融促产、产融互动的良好局面,助力交通全产业链升级和基建领域新业态打造,全力促进交通强国战略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阅读全文

普洛斯日本物流开发基金第四期首轮募集27.5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普洛斯宣布设立日本物流开发基金第四期(以下称 “普洛斯日本开发基金IV”),这是迄今投资于日本的最大规模私募不动产基金,首轮已募集27.5亿美元。该基金打破了普洛斯日本物流开发基金第三期在2018年创下的23亿美元的募资纪录。


阅读全文

B站up主“何同学”带动乐歌股份暴涨13%:知识视频撬动“资本蓝海”?

又一次,B站科技类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以下简称“何同学”)登上了微博热搜,知识视频与其商业化路径似乎完成了一次出圈。

昨天,何同学在B站、微博上更新了自己最新一期视频《我做了苹果放弃的产品...》,7分钟的视频里讲述他花费两个月的时间,以四年前的AirPower(iPhone的无线充电座)设计理念为灵感,打造出了一张可以无线充电、智能信息提示等的“Air Desk”。

阅读全文

IPO申报新动向:科创板有所降温,主板两大优势凸显

今年以来沪深主板首发(IPO)新受理家数已经全面超过科创板。其中,9月份主板IPO新受理家数超过科创板、创业板。上述变化受到市场各方关注。投行人士认为,一方面,确有部分拟上市企业存在蹭概念、包装故事的情况,随着监管部门持续强调科创属性,一些IPO企业更加理性选择上市地;另一方面,由于沪深主板有23倍市盈率天花板,IPO足额募资确定性更高。

商务部:重点研制直播电商等新兴服务业标准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其中特别提出要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健全服务业标准。加大新业态新模式标准研制力度,促进新兴服务业有序发展。重点研制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标准,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2021「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揭晓

清科创业旗下创业与投资资讯平台——投资界(PEdaily.cn)连续四年发起「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评选,F既是Fancy,代表无限想象力;也是Future,代表未来前瞻力。今天,2021投资界 「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正式揭晓。

0

透过本年度「F40中国青年投资人榜单」,我们可以隐约看到一位青年投资人的成长历程——他们毕业于名校,却进入创投机构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做起;他们常年辛苦奔波一线,只为了离创业者再近一些;每次出手后都需要忍受长达数年甚至十多年的煎熬陪伴企业长大。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超5亿美元!低空载人飞行器「小鹏汇天」A轮融资,投前估值1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宣布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低空载人飞行器领域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融资。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对未来交通方式的探索不止于智能汽车。我们已经看到,信息的变革、能源的变化和工业的落地,这三大核心驱动正在智能出行领域全面融合,我们将加紧拥抱这一时代机遇,探索更高效、更安全、并符合碳中和的全新出行和生活方式。此次投资小鹏汇天,将进一步加速我们布局“跑、飞、行”的智能交通大生态。”

阅读全文

复星体育宣布成立新实体,深化全球体育产业布局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隶属于复星国际大快乐业务板块的全球化体育产业运营公司复星体育产业集团(Fosun Sports Group,以下简称“复星体育”Fosun Sports)宣布正式成立复星体育经营实体,公司已完成收购复娱文化旗下游戏、电竞、体育等核心运营资产及管理团队合并交易事宜。同时体育产业集团已获得来自美国投资机构PEAK6的战略投资,未来将继续围绕体育、电竞、游戏等核心业务深化全球产业布局。

自2016年复星全资收购英格兰狼队足球俱乐部以来,复星体育依托复星的全球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对俱乐部进行持续稳定运营,极大的提升了狼队的品牌价值。2018年,狼队夺得英冠冠军,同年重回英超,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排名英超第7,并在欧联杯中闯进8强。在Brand Finance 2020足球俱乐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狼队排名第19。

阅读全文

饿了么和美团又同时看中了一条赛道

过去两年,饿了么与美团的外卖配送竞争处于1.0阶段,争夺的重点是流量、商家资源和运力;棋至中盘,当两家蓄水池水位日渐升高,商家基本已实现了“在线化”,在反垄断以及互联互通政策的指引下,竞争重点开始进入到更深层面——精细化运营,比拼服务的质量。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和美团正在悄悄布局智能外卖柜,到今年年底,要铺设上万台。「电商在线」向饿了么证实,饿了么从今年开始升级加码,外卖柜已成为其战略性业务,正在加速扩张,目前已覆盖一二三线城市主要城区。记者从接近阿里人士处得知,该业务隶属的智慧物流,和此前备受重视的性价比电商平台淘特一样,相关员工的组织架构在钉钉和阿里内网已经悉数被隐藏。

阅读全文

上市猪企三季报“全军覆没”?四巨头合并亏百亿到底该怎么看?

最近几年,猪肉生产企业始终是整个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一类公司,受到猪肉价格的过山车行情影响,每每猪肉生产企业都在风口浪尖,然而与去年各公司赚的盆满钵满不同,今年的猪肉生产企业却有些力不从心了,最近的三季报纷纷曝出预亏,引发了整个市场的广泛关注,为啥猪企会出现三季报“全军覆没”的现象,猪企的未来又该怎么看?


上市猪企三季报”全军覆没“?

根据格隆汇的报道,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行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近日,各大猪企集体披露业绩预告,养猪股投资者不禁虎躯一震。自行业龙头牧原股份以下,几家上市公司全部录得亏损。

阅读全文

共建ICT人才生态圈51CTO成为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

近日,北京无忧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CTO)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成功签约,顺利成为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HALP),这是继红帽、Oracle、PMI、PMP、ITIL、阿里云之后,51CTO拿到的第七个官方授权。

投资界24h丨浙大校友做出一个医疗IPO;小鹏汇天获超5亿美元A轮融资;普洛斯日本开发基金IV首轮募集27.5亿美元

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HALP)是经过华为公司严格评估,接受华为公司监督和管理,授权实施相应华为认证培训项目的专业培训机构 。华为认证是华为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覆盖ICT领域最广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认证。51CTO目前已开展的华为认证培训项目涉及数通安全、IT&华为云大类。

阅读全文

百度Apollo联合威马正式发布两款新车

百度Apollo联合威马正式发布两款新车,新车型均基于威马W6打造。一款是配置激光雷达的新一代无人车Apollo Moon量产车型(Apollo Moon威马版);另一款是搭载百度ANP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与AVP自主泊车系统的量产车型。自此,百度与威马的合作完成了从自主泊车AVP、领航辅助ANP到完全无人驾驶Apollo Moon车型的全覆盖。(36氪)

融资大事记

不到三个月,帮帮抢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据上一轮融资不到三个月,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帮帮抢」再获数千万元A+轮增资,移卡领投。此前,帮帮抢母公司「寻找母星」曾获得愉悦、云九资本的Pre-A轮投资以及大湾区共同家园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帮帮抢创始人王哲表示,本轮资金将会用于产品迭代、业务拓展以及团队扩张。

「寻找母星」成立于2018年,曾在深圳、茂名等市推出过石榴拼拼、小黑卡等本地电商项目。帮帮抢于今年年初在微信小程序中正式运营,以线上向好友分享低价套餐、线下到店使用套餐的业务模式进行扩张。据王哲介绍,上线半年以来,帮帮抢深圳本地商家已达到两千家,日订单量峰值超过一万单,GMV超过十万。

阅读全文

赛默罗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已建立3000多平方米研发平台

赛默罗生物是一家以创新为价值导向的新药研发公司,以为广大患者缓解及解除痛苦,提高生活质量为使命,致力于包括疼痛、炎症及中枢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的新药研发。

道充科技获近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中大功率无线充电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研发软硬件工具和工程师的招聘,以满足客户项目的产品工程化开发需求。

智能驾驶平台软件商零念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18日, 智能驾驶平台软件公司零念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达武创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原文链接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