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健康宣布深化战略2.0,让用户「省心省时省钱」

自2020年中起,平安健康进行了渠道、服务、能力三大方向战略升级。
2021-10-22 15:4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2日消息,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在上海举行投资者开放日活动,披露平安健康业务实践成果及战略2.0升级的规划。

会上,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表示,平安健康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升级,聚焦B2C用户,打造家庭医生会员制,不断完善O2O服务,真正为用户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平安健康宣布深化战略2.0,让用户「省心省时省钱」

图片:平安健康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在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上

深化战略升级注重用户及服务质量

自2020年中起,平安健康进行了渠道、服务、能力三大方向战略升级,其中渠道端,进行了个人用户、保险用户、企业客户等全面探索。截至2021年6月30日,平安健康注册用户突破4亿,累计咨询量接近12亿。平安健康表示,将进一步聚焦支付意愿高、增长空间大的综合金融渠道和企业客户渠道,搭建医疗产业链中供给方与支付方之间的桥梁。

天然拥有2.2亿平安金融用户是平安健康的资源优势。作为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旗舰,平安健康一直深化与集团协同,通过医疗健康会员类产品,为集团高价值的保险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战略深化下,平安健康将继续融合平安集团各金融渠道,打造具有更强协同性,更高价值的医疗健康服务产品,并以高效的方式将客户引流到平安健康平台上。针对企业客户,平安健康将根据各企业的行业属性、员工情况等,提供定制产品和丰富的健康活动,帮助企业优化员工的就医效率,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家庭医生会员制模式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平安健康在投资者开放日上还详细阐述了“家庭医生会员制”,以“1个家庭医生+5大专业服务+1个会员健康档案”为核心服务内容,按需为用户匹配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慢病管理、养老管理五大场景的资源,帮助每个用户生成一个覆盖其全生命周期的会员档案,协调安排贯穿线上到线下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

家庭医生会员制将在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利用效率低的背景下,进行专业指引,链接优质资源,为政府提供专业化赋能,为多层次需求人群提供差异化补充,实现社会医疗效率的提升。

深耕O2O 构建更完善的服务生态

伴随着战略升级的全面深化,平安健康在提升线上服务能力的同时持续完善线下医疗服务网络,充分将海量的医疗资源、流量资源与线下有影响力的医院、医疗健康机构进行O2O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打通。

截至2021年9月30日,平安健康与18.9万家药店、超4000家医院、约1700体检机构、1800+健康机构建立合作,为平安健康拓展企业用户和升级家庭医生会员制奠定了基础。

“全球*医疗科技,拥有1000+医疗专利;全球*医疗AI,辅助导诊准确度达95%+。”开放日还展示了平安集团和平安健康的科技优势。

未来,平安健康将持续借助平安集团的经验、科技、客群、资源的四大优势,融合保险+医疗健康、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三大模式,秉持让用户“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