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商「华芢生物」获亿元A轮融资,鼎晖投资独家投资

华芢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21-10-25 08:2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华芢生物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独家投资,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华芢生物血小板源生长因子TPG项目在中国和美国二期临床试验的推进,以及后续mRNA疫苗等多条重磅管线的研发。

华芢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能满足巨大临床需求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疫苗等产品。通过与全球顶尖科研院所的合作,公司现已建立包括酵母表达平台、mRNA平台、纳米胶囊递送系统在内的多个技术平台。

据悉,公司旗下有TPG凝胶剂型新药,首个适应症为治疗糖尿病足溃疡,是国内唯一的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药物,有望填补中国糖尿病足治疗市场的空白,目前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北京华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正在开展一期临床研究。

投资逻辑方面,鼎晖投资高级合伙人魏斌表示:“华芢生物跨学科的研发团队在生物大分子药物和疫苗研发、递送系统开发等领域优势明显,多种技术平台的组合应用有望带来诸多重磅产品管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