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超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可交互空中成像发力车载显示领域

东超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资源建立并进行技术转化。
2021-10-27 11:1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可交互空中成像服务商——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超科技”)完成3500万元A+轮融资,由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5218,下简称“伟时电子”)独家投资。东超科技创始人韩东成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创新优化、市场拓展及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据了解,此次融资是东超科技成立以来的第4轮融资。此前,东超科技曾在天使轮获得合肥高投的800万元投资;Pre-A轮收获中科创星1000万元投资;2020年8月,公司再度完成近6000万元A轮融资。

东超科技企业简介 2021-10-25(微信版)_01

东超科技发展历程

东超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资源建立并进行技术转化。公司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主要是通过负折射平板透镜(又称DCT-plate),以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形成不需要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从而实现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

03 空中成像工作原理示意图

空中成像工作原理示意图

该技术主要由“光源+DCT-plate+交互模组”构成,具有无介质、可交互、呈实像、低功耗、应用广等五大特点,在医疗显示、公共设施、信息安全、智能车载、智慧家居、智慧政务等众多场景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C:/Users/马爽/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26173535/output_1.jpgoutput_1

同时,东超科技以“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为核心建立了深厚的专利“护城河”。东超科技现已累计申请400余项知识产权,其中国内发明专利8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90余项、外观设计20余项、PCT及海外专利30余项、商标及软著180余项。

目前,东超科技已实现了负折射平板透镜的成熟化量产,并先后推出了非接触式电梯内呼/外呼交互终端、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空中成像提词器、可交互空中成像展示机等多款产品,系列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备受关注,还远销法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地。

发展至今,东超科技获得社会各界关注与认可,累计获得2020年安徽省科学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等众多荣誉。

同时,公司获批组建安徽省新一代光学成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关键技术入选重点领域补短板产品和关键技术攻关任务、关键产品分别入选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中国声谷首台(套)创新产品示范应用项目、承担2019年合肥市第一批重大新兴产业专项、2020年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创始团队获批2019年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

作为东超科技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伟时电子是全球车载背光显示模组领域领先企业,在车载显示领域具有多年产业经验和丰富合作资源。公司主要从事背光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触控装饰面板、智能显示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小型游戏机、工控显示、智能家居、VR等领域。近年来,伟时电子在巩固已有车载背光显示领域地位的同时,逐步向新能源汽车车载显示领域拓展,目前已成功进入国内外品牌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体系。终端应用车厂包括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通用、丰田、日产、马自达、本田、沃尔沃、奇瑞、吉利、长城等。

此次战略投资,东超科技将与伟时电子在智能车载显示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包括车载精灵、车载空中仪表、智能座舱、娱乐显示等项目,致力打造先进、智能、全面的“无接触智慧车载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双方产业资源与技术创新优势,合力开拓新兴显示市场,完善产业上下游布局,为智能车载显示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伴随着汽车产业的新能源风口、智能化升级等因素,智能车载市场需求进一步爆发。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92亿辆,今年内我国智能车载市场有望突破600亿元。随着9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智能科技与创新应用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量。

07 智能车载

车载精灵效果图

东超科技创始人韩东成表示:“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是颠覆未来汽车、人车交互的新技术,能够实现车载显示从有介质成像向无介质成像、影像空间化的历史性跨越,也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东超科技希望能凭借同伟时电子的深入合作,结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产业资源,解锁车载显示更多应用场景与发展潜能,引领人性化的人车交互革命。”

伟时电子:东超科技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不仅是当下显示领域的风口,也是未来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的重要标的。东超具有优秀且敬业的创始团队、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完善的产业布局和成熟的商业化产品,伟时电子长期看好东超未来的发展前景与市场潜力,我们也将积极整合资源支持企业在车载显示领域新的发展,期待东超科技成为中国智能车载显示领域的代表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