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骐杰碳素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加速碳/碳复合材料创新发展

此次投资的完成将有力推动骐杰碳素持续研发创新和扩大产能,为加速碳/碳复合材料的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10-29 13:3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国内碳/碳复合材料领先企业—上海骐杰碳素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骐杰碳素)完成首轮数千万元级别融资,本轮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此次投资的完成将有力推动骐杰碳素持续研发创新和扩大产能,为加速碳/碳复合材料的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骐杰碳素成立于2007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市,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碳/碳复合材料及下游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阶段的碳/碳复合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晶硅制造热场系统,同时在航空、高铁和汽车领域碳/碳刹车制动产品具有前瞻性布局。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经得到光伏行业内头部客户的广泛认可,目前下游主要客户有中环股份、隆基股份、晶科能源、美科太阳能、高景新能源等业内知名企业。

为了时刻应对下游市场的需求,骐杰碳素致力于碳/碳复合材料产品从设计端、材料端、工艺端的持续创新。通过对碳/碳复合材料产品结构设计创新、预制体环节的自主研发以及碳基材料配方工艺的不断改进,骐杰碳素不断实现产品性能的提高和产品成本的降低。此外,骐杰碳素积极整合“产学研”资源,与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深度合作,共建碳/碳复合材料高层次人才梯队和壮丽未来。

公司创始人申富强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曾任北京化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此后十余年专注于研究和开发碳基材料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国内导热传热产品、石墨电极材料、太阳能领域和碳化硅单晶领域的市场应用。成功研发推出“电子级超纯碳材料”、“节能型低成本运营太阳能碳热场”、“超高导热碳复合材料”、“高温耐压特种材料”等产品,获得8项发明专利和37项实用新型专利。多次主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申富强表示:“骐杰碳素自成立以来,长期专注于碳/碳复合材料的产品结构设计、材料性能提高以及生产工艺优化,为下游客户的降本增效持续助力。此次与沃衍资本合作,是双方在相互彼此信任的基础之上,希望借助沃衍资本在新材料领域的广泛产业资源,推动碳/碳复合材料的快速发展。公司也将抓住国内资本市场的历史性机遇,力争在不久的将来,推动公司走向更高的发展平台!”

对于此次投资,骐杰碳素沃衍资本合伙人魏斌博士表示:“沃衍资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骐杰碳素的首轮融资,这也代表着企业对我们的认可。在目前光伏热场材料整体市场高速发展的时期内,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的公司,但是沃衍资本依然坚持以行业和技术研究为驱动,挖掘企业最本质的核心竞争力。很高兴能够在骐杰碳素,我们捕捉到了以产品的结构设计、预制体的自主研发和碳基材料改性能力为代表的核心技术,这来源于申总十余年在碳/碳复合材料行业的深厚积累。未来沃衍资本将凭借自身在新材料行业的广泛资源渠道,为骐杰碳素在众多下游领域的业务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骐杰碳素是沃衍三期成长基金在碳基复合材料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对骐杰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