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速「卡脖子」技术进口替代,合力能源完成3亿元新一轮融资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进口替代并取得相关知识产权。
2021-10-29 10:3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9日消息,近日,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能源)宣布3亿元人民币融资,盈科资本战略领投

据悉,合力能源作为国内稀缺的中高端特殊类井下工具研发制造商提供钻、修井环节井下特殊类工具技术服务、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和海洋石油装备管理服务,引领技术驱动型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新模式,已成为深海装备国内维保模式开创者和领军龙头。合力能源董事长侯立东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攻关石油天然气领域卡脖子技术,特别是高端井下工具及深海装备的进口替代。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进口替代并取得相关知识产权,包括大位移井减摩减阻、随钻震击、随钻扩眼、高效磨铣、复杂打捞、超短半径钻井剩余油挖潜等。同时,合力能源还建立了完善的地质工程一体化服务体系,该体系对校企资源进行深度整合,以地质分析、井下工具及一体化工程管理为三大支柱,为油田降本增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海洋装备原厂级修复及再制造这一细分领域,合力能源也深耕多年并颇有建树。特别是深海井控与钻井装备,因其苛刻的工作环境而对修复级别要求极高。许多深水钻井船的核心装备修复,包括海洋石油981、勘探四号等,都是出自于合力之手。据了解,公司已取得业界最为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认证及保税维修资质,为拓展海洋装备再制造的国际蓝海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合力能源能够保持快速发展,与公司始终苦练研发内功密切相关。不论是井下工具产品获得中国科学家论坛“科技创新优秀发明成果”奖,还是企业获得“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荣誉称号,背后都是合力研发人员的辛勤汗水。在谈及未来合力能源的研发方向时,侯立东用一句话给出了答案:“国家能源发展需要什么,合力能源就研发什么”。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 合力能源以自主研发的高端井下工具为核心竞争力、以复杂油气井技术服务及海洋油气装备管理为应用场景, 极大地推动着中高端特殊类井下工具国产替代,有助于创建技术驱动新型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模式,实现先进技术与油气开发的深度融合。此次对合力能源的战略投资,不仅仅是因为合力能源的业务顺应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宏观方向,更因其在井下工具细分赛道上的持久专注与技术储备。

合力能源对油气领域降本增效关键技术的深入攻关,在硬科技创新领域具有引领意义,对合力能源的布局与盈科资本“核心产业龙头企业战略投资者”的角色定位相契合。未来还将在硬科技领域持续深度布局,挖掘核心资产价值,以资本的力量助推高新技术产业的加速成长,助力进口替代,实现技术自主可控。同时,盈科资本重视发挥自身产业链的上下游优势,长期致力于对生态圈企业深度赋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