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献礼国庆 | 华云数据与长江计算战略签约 助推“新基建”发展

2021-10-08 11:40 · 互联网     

2021年9月底,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云数据”)与中国信科国产化业务平台中国信科集团武汉长江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计算”)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双方本着友好务实、协商互利的原则,在政企信息化和国家新基建等领域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开拓市场。

长江计算总经理余尧、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田凡等,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副总裁黄强等参加协议签署。

长江计算成立于2020年5月21日,是中国信科旗下独资子公司,定位为中国信科国产化业务平台,长江计算继承了中国信科的计算产品研发能力,聚焦鲲鹏、昇腾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目前已建成年产50亿+高标准的国内一流产线,长江计算将依托中国信科集团产业优势、依托遍布全国的营销服资源,同时自建面向国产计算业务的专项营销服平台,积极拓展国产计算市场力争成为国产化计算业务领军企业。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打造“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并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

2020年以来,以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本质上是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的“新基建”在我国获得快速发展。新基建的发展以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为导向,以数字化、智能化做支撑,而云计算是数字化的核心。作为“新基建”的底层核心技术基础,推动传统企业上云、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

为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华云数据与长江计算将发挥各自优势,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促进行双方业务转型,全面拓展面向政府、企业客户。

在产品和解决方案层面基于安超系列产品(如安超OS、安超桌面云、安超DCM等)与长江计算的相关产品进行适配、对接、融合、优化,并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实现等方面展开联合创新。

长江计算总经理余尧表示,长江计算非常看好华云数据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前瞻性,希望通过与华云数据的合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能够在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打造上先人一步,通过云化转型满足客户在自主创新和业务赋能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孙国磊表示,与长江计算的强强联合,让华云数据有机会拓展服务渠道,为更多的政企用户服务,通过云计算带动新基建产业的快速部署,同时也为华云数据打磨优质信创解决方案提供良好契机。华云数据将抓住机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基于客户业务进行创新,推动客户业务发展,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开启服务“新基建”、合力推动政企信创信息化更新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实现信创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的融合升级,推动信息化项目快速落地,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