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康市场群雄逐鹿,鲨鱼菲特持续获得红利的关键是什么?

2021-10-12 10:01 · 互联网     

官方数据表明,今年618期间,鲨鱼菲特天猫渠道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2%,拼多多增长214%,直营渠道增长186%,2021年全年,鲨鱼菲特全渠道销售额预计将达8亿元。在竞争激烈的健康市场中,鲨鱼菲特为何能够持续获得红利呢?优质的产品力+传播媒介+供应链是关键。

先来看看鲨鱼菲特的产品力。在追求健康饮食的市场趋势下,Z世代已经成为当前新消费备受关注的群体。这些Z世代的年轻人既想吃得健康,又要方便快捷,加上在运动人群中认知度最高的产品是鸡胸肉,因此,鲨鱼菲特将鸡胸肉作为品牌试水的*个产品品类。经过研发,鲨鱼菲特打造了一款常温即食低脂鸡胸肉,即不需要冷链运输,产品在投放市场之后,很快获得了消费者地认可。而且通过开创新品类,鲨鱼菲特避开与传统巨头的竞争。

有了具备优质产品力的商品之后,鲨鱼菲特该如何找到流量?有多年电商经验的创始人强小明表示,不管是什么平台,新品牌想成为这个品类的*,深度和广度都要做。

目前,鲨鱼菲特线上*的销售渠道是天猫,其次是拼多多、京东,而抖音和快手则是品牌未来寻求增长的重要关注渠道。

强小明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创始人基因决定新品牌0-1的阶段在哪儿,但1到100就要抓住不同渠道的流量变化周期,但是不管是淘宝系的红海,还是抖音快手的流量变贵,核心仍未偏离两个要素,深刻理解平台运营规则并解决某一类人群的具体需求。

线上运营对于强小明来说并不是难题,而解决好供应链的问题,才能让品牌持续获得红利。目前,鲨鱼菲特线下渠道尚未铺开,但是,强小明已经给出两到三年时间,将会通过供应链能力的提升,最终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占比平衡。

常温即食鸡胸肉属于新品类,最初开始做这个品类的时候,国内没有可以直接承担生产的工厂。在此情况下,鲨鱼菲特选择从每一条生产线投资开始,与供应商一起去建设。

强小明表示,过去采用的方法是同时启动多个供应链,把扩产的压力平均分配给不同的供应商,同时在品控方面,由于每个供应商所处地域、文化不同,品牌就要统一标准流程,定期下工厂巡检甚至是助产,通过较长的考察期的磨合确保品质稳定。

据了解,现在仅鸡胸肉这一个品类,鲨鱼菲特就已经合作了七八家供应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