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智能语音语义荣获“大数据科技传播创新奖” 引领行业服务效率升级

2021-10-12 17:50 · 互联网     

10月10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在衡阳市举行。论坛上发布了“大数据科技传播奖”获奖名单,58同城的智能语音语义平台团队凭借自研产品 “灵犀”,荣获团队奖之创新奖。

论坛汇聚了来自大数据传播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各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前沿科技。 “大数据科技传播奖”旨在颁发给在大数据科技应用、传播和推广事业中做出*贡献的企业及团体,对其团队的技术创新、客户服务等多方面的价值体现给与表彰。

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大趋势下,58同城也在积极开展智能化升级,用大数据AI赋能平台服务。基于在人工智能上的不断探索,58同城的技术研发也得到了落地应用,在平台各业务线上开辟了新的价值空间。在此期间,从各业务线中衍生出的人工智能需求中,人机对话、人-人对话内容挖掘方面的研发成为驱动业务优化的关键点。为此,58同城基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了58同城智能语音语义平台―灵犀,支持了58同城AI应用的快速落地,提高了各业务线人效、收入,同时也带来了用户体验的进步。

“灵犀”智能语音语义平台,由底层基础服务平台和上层AI应用平台组成。 在海量平台语音数据的基础之上,58同城自主研发了语音识别平台,可快速将语音转写成文字,准确率达到90%,并支持离线和实时转写功能,同时,通过NLP算法平台可以实现对文本的语义理解,支持提高机器认知的各类算法模型,同时支持各类场景的应用搭建。在底层基础服务平台上,58同城构建了上层AI应用平台,打造了数十款AI应用,被广泛应用于58同城房产、招聘、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各业务场景,其中代表性应用有:黄页商家智能聊天助手、黄页销售智能外呼助手、呼叫中心智能语音质检系统等,使技术、产品及应用场景紧密融合,大幅度提高了人工效率,同时带来了服务体验的升级。

大量垂直业务场景的语音数据是“灵犀”研发背后的核心优势,58同城拥有房产、招聘、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多领域服务场景,这也为“灵犀”的诞生赋予了丰富的语料颗粒度。正是基于多元化的业务场景,打造语音识别模型,因此“灵犀”具备比业界通用的语音识别模型效果以及灵活的实用性。据58同城AI Lab负责人詹坤林介绍,58同城的人工智能研发更贴近业务场景,在58同城产业化升级的大背景下,“灵犀”作为AI中台会和业务深入协同合作,通过深钻业务打造的AI应用能够有效提高58同城平台上B端商家及C端用户的用户体验,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未来,58同城将继续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在大数据科技研发、人工智能应用上进行探索和创新,为商家、用户提高服务体验,为行业的产业化升级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