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造风者TOP TOY,引领中国积木“场”

2021-10-18 17:09 · 互联网     

近日,全球潮玩集合平台TOP TOY联合潮玩、文化、艺术、媒体等领域杰出的行业人士围绕“中国积木是什么”这一命题展开探讨,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积木的普及,发扬原就出彩的中国积木文化,让中国积木成为影响新一代人价值观与世界观的玩具。

积木玩具是跨年龄层表现的大集合体。2020年,国内玩具零售规模近千亿,而积木是占比最高的品类之一。积木一直在玩具市场最火热的产品中占据一席之位。

随着“国潮消费”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新趋势,国产本土积木亟须“补位”显得更为迫切。

中国品牌为中国新一代打造的玩具

市场上外国积木品牌定价过高、中国本土文化属性积木产品稀缺等的行业痛点和市场缺口显现,为国内积木行业从业者抓住机遇提供契机。

溯源中国积木的历史渊源,中国积木源于榫卯。榫卯起源于河姆渡时代。“积木”并非舶来品,而是扎根中国传统文化的本土产品。在全球潮玩集合品牌TOP TOY看来,中国积木是对传统文化、传统产业的传承与再创造,也是中国人愿意买、愿意分享的新国货品类,是中国品牌为中国新一代打造的玩具。

国潮新消费席卷而来,国货的吸引力可见一斑。广州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吴杨波认为,国内积木品牌能建立非常完备的生产基地,质量、品控可以做到*;而与之相匹配的合理价位,又为产品多增加几分胜算。

发扬出彩的中国积木文化,让中国积木成为影响新一代人价值观与世界观的玩具是TOP TOY的初衷和祈愿。

TOP TOY“造风”,为中国积木市场扩容

借助平台优势,TOP TOY 希望为行业造股强风。

“造风”讲究策略,讲究整合内外部资源,让各项要素释放出“一加一远大于二”的效应,“合纵连横”就是其布局的重要思路之一。而“合纵连横”的基础在于TOP TOY数一数二的全渠道能力。

“先干为敬”是TOP TOY的“做店思路”,意为致力于将店做到*,其在国内30个城市布局了超70多家门店。在线上,TOP TOY通过直播等形式与玩家互动、分享心得,精准抓捕消费者最真实的消费需求。线上+线下全渠道大幅提升产品曝光率,拓宽国产积木品牌的销货通路。

正如智谷趋势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史哲所言,“中国积木最重要的是会玩。中国传统积木,比如榫卯,有超乎想象的空间,就看我们今天会不会玩了。”今年中秋,TOP TOY联合森宝积木、Keeppley、咔搭积木等国产积木品牌,首创“中国积木节”,提升中国积木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打破国外品牌垄断积木市场的困境。

据TOP TOY门店最新统计,中国积木产品在中秋节期间的销售额环比上一个节假日增长超20%,中国航天系列、军事系列、宫廷系列的积木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具有特色中国文化属性的积木产品成功向消费者传达了其魅力和文化价值。

TOP TOY的“造风场”中,TOP TOY和众国产积木品牌双向赋能。目前,TOP TOY完成与超300家供应商的链条搭建,并与国内多个高影响力的工作室和设计师建立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