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汽车联合J.D. Power发布报告:中型车成新风口,小型SUV市场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2021-10-20 09:19 · 互联网     

保值率是汽车市场对于流通车型价值最直接的量化表现,也是用户计算自身用车成本的有力工具。为帮助购车者、车商更好了解市场动态,日前,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联合J.D. Power(君迪)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还原不同品牌、车型的最新保值率情况,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购车参考指标。

报告显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中型车受到了较大的关注;日系车在保值率竞争中优势明显,在紧凑型车、中型车、紧凑型SUV领域均占据头部席位;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及MPV领域一定的竞争力,但整体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轿车领域日系优势明显

报告显示,小型车保值率TOP 9榜单中,飞度以65.2%的保值率**,较第二名YARiS L致炫高出7个百分点,且与第九名宝骏310相差16个百分点。活跃度方面,尽管Polo的保值率位列第五名,但其交易需求仍称冠小型车市场。

在紧凑型车级别的较量中,日系车优势明显,占据榜单6席。其中,思域凭借同级最出色的动力性能,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极其稳定的终端售价,以66.3%的保值率位居*。榜单第二至第十名之间的保值率差距相对较小,说明紧凑型轿车作为车市的中坚力量,竞争日益激烈,各品牌紧凑型车型质量相当。从市场供需来看,思域、高尔夫GTI、骐达市场需求较大,报告认为主要在于其拥有良好的车辆品质及优秀的口碑。

与紧凑型车市场相似,日系车在中型车领域同样*,占据头部5席,凯美瑞以62.9%的保值率拿下该市场的保值率冠军。在市场需求方面,中型车供需比整体偏小,体现出随着消费收入水平的提高,向上换购需求增多,中型轿车在兼顾家用及出行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力,逐渐成为二手车市场的新风口。

在豪华车领域,进口车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力,保值率常年维持在较高水平,在榜单中占据8席,同时该领域被德系车及日系车“霸榜”。分品牌来看,奔驰共有4款车上榜,其中C级和E级均为走量车型,凭借保有量大、品牌依赖度高等优势成为保值率榜单前排中的常客。报告同时展示了各细分市场中保值率TOP 1的自主品牌车型,以BJ40、传祺M8为首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各细分市场保值率获得*名。

小型SUV市场自主品牌占优势

在小型SUV保值率榜单方面,本田双雄XR-V和缤智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口碑占据榜单前2席,保值率分别为58.7%和56.6%,且供需比较小,说明该车型整体需求偏大。同时,随着自主品牌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在小型SUV保值率榜单中表现抢眼,远景X3、宝骏510等5款车型上榜,集团优势突出。

紧凑型SUV保值率前10名中有7名来自日系,其中马自达和日产各有2款车型上榜,经济省油、后排空间宽敞的本田CR-V以62.9%的保值率位居榜单首位。尽管日系车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但北京越野BJ40仍凭借51.7%的保值率上榜,打破了合资品牌“通吃”的格局,说明自主品牌在该领域仍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与小型车类似,中型SUV保值率TOP 10差距明显,其中汉兰达依靠其空间和外观方面的突出表现,成为该市场保值率榜首的常青树,与第十名相差22个百分点。同时,该品牌在二手车市场较为紧俏,需求量大,侧面印证了高保值率的车型受到购车者的青睐。

相较于其他类型SUV,中大型SUV中仅有4款车型符合排名要求,哈弗H9、长安CS95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榜,竞争相对激烈。与此同时,该市场整体保值率偏低,报告认为与车辆价格偏高,市场保有量小有一定关系。豪华SUV市场的情况与豪华车类似,进口车再次占领该级别榜单,除奔驰GLC级外,其余9款均为进口车。其中,雷克萨斯和保时捷主力SUV占据头部4席,且在二手车市场较为紧俏。

而在MPV保值率排名中,本田系艾力绅和奥德赛高出第三名近4个百分点,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报告同时指出,随着三孩政策的推出,自主品牌在MPV领域持续发力,凭借产品性价比高等优势在MPV保值率排名中有不俗的表现,传祺M8、瑞风M3、菱智等五款自主品牌车型跻身榜单TOP 10,MPV市场值得自主品牌持续发力。

依托全网*的二手车发布平台和完善的新车购车产品体系,58汽车与J.D. Power(君迪)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从数据和专业的层面系统挖掘二手车市场规律,为用户置换购车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未来,58汽车将持续面向行业、车商、用户发布专项研究数据及报告,助力汽车产业优化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