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好医生夯实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力,引领行业新风向

2021-10-20 10:43 · 互联网     

经过不懈努力,中国成为“全球医疗服务可及性和质量指数”排名进步幅度*的国家之一,人民健康水平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拓展医疗服务形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展互联网医疗,成为重要因素之一,在方便群众就医,助力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有关机构预测,在疫情的催化下,未来1到3年内,习惯通过互联网医疗进行线上问诊开方的患者将从不足10%增长到超过50%。互联网也将成为医生维持接诊量、开展病人管理的新选择。同时通过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

作为国内*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安好医生始终将“在线医疗”作为核心业务,不断夯实医疗服务能力、提升AI科技水平,深耕在线医疗。目前,平安好医生正加速推动内科、外科、皮肤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专病专科建设,精准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平安好医生的专科化建设经营,是对医疗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是在特定科室领域的垂直深耕,从而形成专科化建设经营领域的*优势。同时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专科化建设经营,有利于平台对接更好的医院,对科室资源进行有效合理的分配。

就皮肤科而言,基于互联网在线医疗平台,医生可以在线接诊、管理患者,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患者来说,平台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专业皮肤科医生,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一线城市的优质医疗健康资源,从而降低就医成本,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平安好医生自从专科化建设经营后,皮肤科问诊人数增加,医生的接诊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日均问诊量提升12.9%,收入增长30%,提升了精准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平安好医生获得了用户粘性的增长。

从平安好医生的实践过程中可以看出,作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巨头,其专科化建设经营可能代表了一种新的趋势,即未来互联网医疗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方向。未来平安好医生将持续专注于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积极探索医疗健康服务的新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