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梦想加发布2021未来办公生态白皮书,助推行业高速发展

2021-10-26 17:23 · 互联网     

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由梦想加EDGE空间研究院和康奈尔大学国际办公空间研究中心联合打造的《2021未来办公生态白皮书》于10月26日正式发布。

作为行业*份办公生态白皮书,其内容汇总了未来办公生态的六大发展方向:实质化、融合化、智慧化、个性化、敏捷化、健康化。

1635239653752713.png

实质化洞察用户本质需求

实质化即抓住用户的真实需求,不浮于表面的伪需求,为客户创造符合的新需求。以人和科技为主导,用创造性思维为用户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这也是所有办公服务从业者的必备能力。与此同时,对于管理者而言要科学简化管理成本,实现熵减。

融合化打破办公服务边界

融合化要打破办公服务的边界,将不在传统办公空间内的服务引进来,把原本办公空间的服务向外延,放到其他场景中去。实现第三空间办公,落地1+N理念。

同时,要借助科技的力量,打破地理边界、打破虚实边界,提供弹性的敏捷办公模式,为用户创造更丰富的办公体验,与使用者形成共生关系,在同一场景下拥有不同选择。

智慧化获取数据场景入口

在物理场景下,基于AIOT的自助办公体验与无人化管理。在具体的业务场景下,通过工具手段的迭代,实现从线上走向智能化。在数字场景中,以智能感知为入口,通过大数据更好的洞察客户、服务客户。

梦想加空间创始人兼CEO王晓鲁表示,以智能为核心创立起来的梦想加,未来将把物理场景、业务场景、数字场景的智慧化充分协同利用,实现“3亿人的数字化办公新生活”的愿景。

个性化满足个体需求差异

从个体需求出发,让办公环境更具包容性,提供更具体验性的场景,就需要打造响应式的办公模块布局。

在千人千面的21世纪,没有个性就等于没有标签,没有标签就等于没有生命力。Z世代的用户越发追求个性,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要求时代特点和个人特色,办公生态务必要满足员工的不同需求。

1635239670191840.png

敏捷化协同信息高效运转

企业文化的变革需要讲求灵活性、适应性和速度,弹性灵活的空间环境,能支持敏捷型工作。信息的协同共享,可以让数字信息高效运转起来,营建极速的企业办公空间,达到提供“拎包入住”的多点办公服务。

健康化提供休闲娱乐空间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消费理念、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办公空间走向健康化亦是毋庸置疑。

健康化的办公空间,是从心理健康角度进行办公场所规划和设计,打破区隔的办公区域,鼓励积极职场社交。利用工作间歇亲近自然,进行休闲娱乐活动,都可以具体落实健康化办公空间的举措。

1635239678569023.png

在发布会上,梦想加创始人兼CEO王晓鲁表示,伴随着Z世代办公人群进场和产业数字化越来越快的步伐,办公空间市场正呈现出一番新景象,未来一段时间,办公生态也将沿着以上六个方向进化,为更多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