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大学产学研合资企业「天安传感」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除了国产替代,天安传感也已布局了生化领域,并与国家生化中心达成合作,利用光纤传感器进行早癌筛查,以及血液、尿液蛋白检测等。
2021-11-01 08:4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深圳大学产学研合资企业「天安传感」于近日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深创投领投,英诺天使、安车检测(300572)、众创星投资及个人投资者叶伟中博士联合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团队建设、契合高校研究等。

天安传感成立于2019年底,是深圳大学与天安数码城集团合资成立的产学研技术合作型项目公司。目前围绕“环保检测+工控自动化”双产品线布局业务,车载颗粒物传感器、车载二氧化碳传感器、手持林格曼黑度仪和平行激光纠偏传感器。

天安传感依托深圳大学实验室在光学检测领域的技术沉淀,已经推出了车载颗粒物传感器、车载二氧化碳传感器、手持林格曼黑度仪等环保检测仪器设备。另一方面,天安传感还布局了工控自动化检测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天安传感推出的平行激光纠偏传感器,是基于高精度、高平行度对射激光光束的特性,为工业自动化生产系统提供各类零部件偏差的精确检测信息,并帮助工业生产设备实现自动控制和纠正偏差。目前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领域,如锂电池卷绕等场景。

除了国产替代,天安传感也已布局了生化领域,并与国家生化中心达成合作,利用光纤传感器进行早癌筛查,以及血液、尿液蛋白检测等。

团队方面,技术团队在光学检测、光纤传感领域深耕多年,主力研发人员来自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为环保检测、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提供多个创新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拥有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作为本轮投资方,深创投投资团队认为:“作为初创企业,天安传感所处的检测赛道非常具有想象空间。天安传感的团队综合实力较强,研发人员主要来自于深圳大学和深圳市传感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其他核心成员也具备很强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因此产品落地能力较强,公司非常具有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