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年多完成6轮:UMU 获得数亿元 C3 轮融资

UMU 先后完成了 6 轮融资,深受高成资本、高瓴创投、五源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等优秀投资人青睐。在多轮资本助力下,UMU 组建了极为优秀的全球化团队,实现了产品和技术的重大突破,核心业务迎来高速发展。
2021-11-01 12:48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近日,UMU 完成数亿元人民币 C3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五源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UMU 先后完成了 6 轮融资,深受高成资本、高瓴创投、五源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等优秀投资人青睐。在多轮资本助力下,UMU 组建了极为优秀的全球化团队,实现了产品和技术的重大突破,核心业务迎来高速发展。

UMU 专注打造以效果学习为导向的学习平台,为企业学习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学习科学与AI,构建新型智能化的学习场景,UMU 互动学习平台打通“教、学、练、测、用”各个环节,帮助学员跨越从“知道”到“做到”的鸿沟,提升员工生产力和绩效。UMU 汇聚业界最好的合作伙伴,一同发力内容市场,打造集课程学习和每日社群学习为一体的企业学习生态。UMU 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创新,服务全球208个国家和地区,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100家是 UMU 的客户,终端用户超过7000万,并为全球3000万公立学校教师免费提供服务。

UMU 始终坚持“人、产品、利润”——人对了,才能有对的产品;产品对了,才能有规模化的利润。UMU 始终招募极为优秀的人才,在中国、日本、美国组建全球化的产研团队、客户界面团队、专业能力团队,汇集产品经理、工程师、销售、财务、人力等各个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实现了组织的跨越式发展。UMU 也会将本轮融资继续用于优秀人才招聘和组织发展。

组织发展带来了 UMU 产品和技术的变革与创新。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简单的信息化、线上化、移动化。企业内的干系人和应用的连接本质上依然在 IT 层面,数字化转型后,真正的互联网平台应该将企业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客户、用户充分连接,并且广泛地协同、协作、创新、创造。

UMU 以优秀的财务指标和 SaaS 指标表现,重新定义了互联网时代优秀的 SaaS 产品和商业模式。2021 年,UMU 正式发布课程市场,通过强大的课程设计和升级能力,赋能传统培训机构和培训师,以有效果的、互动的方式,重新设计和升级课程,为企业交付更有效果的学习项目,实现整个行业的连接、合作与共赢。

学习科学和 AI 技术带来企业学习业务形态和业务结果的突破性改变,打破从认知形成到行为改变的绩效天花板。场景 × 技术 = 产品,基于对行业和业务的深刻洞察以及极为优秀的技术团队,UMU 取得多项 AI 核心技术专利,并在 AI 与企业学习场景的结合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UMU AI 深耕企业学习领域,为世界 500 强、各行业领头企业形成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为解决方案型销售和零售型销售实现质的绩效突破。

from clipboard

销售效能是 CEO 最关心的事。在全球市场,销售效能提升一直存在巨大需求,但极少有有效的供给:有效果但价格昂贵、无法规模化;可以规模化,但效果不佳。近年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在销售效能提升方面做了诸多尝试,比如 CRM、数据中台、BI、Chatbot 等,但真正为销售指标负责的销售人员,获得的只是数字化的管理,在销售能力和业绩提升方面,并没有真正获得数字化赋能。因此,销售效能提升既需要技术赋能,还需要大量、专业的学习科学原理与最佳实践。

UMU 成立以来服务了众多 500 强及行业领头企业高生产力销售组织,并从中萃取和抽象出以价值为核心的销售方法论。UMU 将最佳实践结合 AI 技术助力新销售达产、加速新产品上市、提升销售团队生产力,为企业打造高生产力的销售团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组织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从而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UMU 的销售效能提升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医药、新零售、汽车、制造业、地产、金融等领域,实现从认知改变、行为改变到业绩提升,帮助企业突破绩效天花板。

组织发展、产品和技术突破带来了 UMU 业务的高速发展。众多医药、教育、零售、制造、金融等行业的领头企业和高潜企业都在使用 UMU 作为企业学习平台,并且持续续费和增购。

业务的高速发展让 UMU 受到众多投资人的关注和认可。UMU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华兴新经济基金已然成为国内头部投资基金,总体资产管理规模接近 700 亿元。C2 轮投资方五源资本持续看好 UMU,在本轮融资中继续跟投。

华兴资本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华兴新经济基金深耕智能产业、智能企业服务领域,发掘并助力为行业持续创造价值的高潜企业发展壮大。我们看到,当代大量的企业已经从人力驱动型转化为知识驱动型,而如何管理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实现人力资本增值,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在这个领域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 UMU 已做出面向全球数字原住民一代的企业培训产品,并以卓越的产品体验获得全球多国客户及其员工的广泛认可。我们期待以东朔为核心的UMU团队继续打造世界级的标杆产品,也很期待陪伴UMU一起继续探索接下来的历程。”

五源资本合伙人刘凯表示,“UMU 做的不仅是一个企业培训的生意,而是在帮助企业通过学习改变绩效和生产力,我认为这具有极大的长期价值和发展空间。距离五源上一轮投资UMU这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我们也非常欣喜地看到,UMU 的 AI 技术与商业的结合实现了重大突破。围绕AI核心技术UMU不仅已经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而且将 AI 与企业学习场景充分结合,实现了AI 应用的规模化、商业化,成功突破 AI 发展曲线,真正实现 AI 的落地和应用。”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财务顾问事业部负责人谢屹璟表示:“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新业务、新产品种类快速扩张,企业培训的效率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UMU传达的效果学习理念及其全球领先的产品能力,已得到全球近百家世界500强客户的认可,客户内部的员工使用率也在持续快速提升。在合作过程中,我们看到了UMU创始团队凭借不断创新的精神和极度宽阔的视野,已成长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真正做到规模化拓展至欧美、亚太发达国家市场的SaaS企业。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与UMU携手成长,成就伟大。”

展望未来,UMU 将继续致力于用学习科学和 AI 技术,驱动企业人才发展、业务发展、组织发展,让企业学习真正带来行为和绩效改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