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贵州设立45亿农业现代化发展基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从2021年开始,贵州省财政拿出45亿元作为母基金设立农业现代化发展基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2021-11-01 17:19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近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中表示,从2021年开始,贵州省财政拿出45亿元作为母基金设立农业现代化发展基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据悉,贵州在“十三五”期间的粮食总产量保持在1000万吨以上,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产量比2015年增长60%以上。目前贵州的茶园、辣椒、李子、刺梨、蓝莓面积规模均居中国第一。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表示,“十四五”期间贵州将改变过去以政府财政为主的投入方式,采取市场化的多种手段进行财政投入,各级财政都将着眼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通过设立基金、建立风险资金池,开展保险增信、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促进财政资金和农村资源撬动金融资本,带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入农业产业发展中来,助推农业现代化。

“预计可撬动至少200个亿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张明说,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产业发展,重点帮助一些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竞争优势明显的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据悉,为保障金融资本加大对农业的投入,贵州拿出一部分财政资金设立了风险资金池进行补偿,撬动银行贷款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04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