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番茄资本,投了一家贵州米粉品牌

贵凤凰至今在北京签约门店有25家,深圳首店11月开业,上海、广州、杭州等地门店即将开业。
2021-11-01 08:3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贵州米粉品牌「贵凤凰」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番茄资本为本轮独家投资方。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贵州供应链基地建设、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门店开拓、品牌形象升级以及内控数字化等方面。

贵凤凰创立于2017年,其第一家门店于2018年在望京店开业,至今在北京签约门店有25家,深圳首店11月开业,上海、广州、杭州等地门店即将开业。

贵凤凰产品结构包含米粉、小吃、甜饮以及火锅,实现了全时段运营。消费者中午用餐时多选择“米粉+小吃”的产品组合,客单价在30~50元/人;下午2:00之后开放火锅,适合下班人群休闲消费,晚上吃饭节奏慢,吃火锅多一些,不但延长了营业时段,还提高了综合客单价,客单价在60~70元/人。据悉,贵凤凰90%的食材是从贵州空运过来,并且长期稳定大量采购贵州蔬菜、香料、水果、牛羊肉等农特产品。

团队方面,创始人陶婷婷是贵州苗族人,北大光华MBA;拥有10年成功创业经历,曾创办北京宏途高校连锁书店,后被打包并入上市公司中公教育,具备丰富的连锁门店管理经验。

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表示:“米粉是有着长生命周期的经典品类,但这一市场仍处于相对传统的状态,新兴品牌有较大成长空间。「贵凤凰」几乎把经典贵州美食全部搬到了北京门店,并在贵阳落地供应全国的食品工厂与集成采购基地,以确保为全国提供正宗贵州美食。创始人的情怀理想、资源整合力、企业管理思维,以及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都让我相信,「贵凤凰」有机会把‘贵州味道’带到世界,成为全国知名餐饮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