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亘存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深圳高新投正轩基金领投

亘存科技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和法国格勒诺布尔设有子公司和研发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基于MRAM技术进行芯片设计开发和销售的创业公司。
2021-11-02 08:41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专注于MRAM及相关产品设计开发的Fabless企业亘存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正轩基金领投,正轩投资百度风投、老股东普华资本陆石投资跟投。融资主要用于芯片优化、迭代以及团队扩充。

资料显示,亘存科技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和法国格勒诺布尔设有子公司和研发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基于MRAM技术进行芯片设计开发和销售的创业公司。天眼查显示,2019年8月,亘存科技曾获得天使轮融资。

2020年,亘存科技完成产业链闭环建设,打通了上下游各关键环节,并获得数家来自国内外客户的合作订单和营收,涉及技术涵盖STT-MRAM和SOT-MRAM 等。

团队方面,亘存科技的核心成员自2004年起便深耕于MRAM相关领域,平均拥有超20年集成电路领域工作经验,在国内外知名芯片企业具有丰富的设计研发和管理经验,参与研发的芯片产品累计出货量达到数十亿颗,在MRAM 领域具有扎实、丰富的know-how 积累和创业经验。

亘存科技总经理郭玮曾于2014年创立国内第一家MRAM芯片设计企业,主持完成了国内第一颗MRAM测试芯片地全流程开发。现有团队中技术人员占比超过90%,其中超过30%拥有博士学位。

产品方面,亘存科技副总经理何帆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已成功流片的一款芯片,首次集成了超过200Mb的MRAM,改进了目前方案的集成度和整体功耗,同时降低了系统BOM成本,提升了可靠性,该款产品目前正在等待送样测试。”

此外,公司还有两款客户定制的芯片已经流片并计划明年量产,目前公司还有两个基于MRAM的近存、存内计算的在研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