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远科技获得A+轮数千万资金融资,向军工装备制造领域发力

恒远科技于2016年在山东烟台成立,是一家能够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021-11-03 09:2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恒远科技」获得A+轮数千万资金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梅花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这也是今年恒远科技第二次融资,3月刚完成了来自梅花创投的A轮融资。

恒远科技于2016年在山东烟台成立,历经5年快速发展,恒远科技已经从一个基础的数据采集服务商发展成一个能够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并深入布局国内市场,在多地建立区域业务中心、研发中心、交付支撑中心,开始规模化发展。

2016年,张永文带领创始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于西门子、富士康、海尔等国际知名企业),选择了这个拥有37个工业门类的城市——烟台,从工业互联网最基础的数据采集做起。到2017年,恒远科技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设备云管理平台——天翼慧云、云工厂SaaS应用产品——天翼智云,当年就服务了二十多家用户,实现了盈利。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李希鹏:恒远科技专注装备制造业,依托蜂巢工厂平台提供丰富的产品矩阵和深度服务,采用PaaS+SaaS模式平衡标准化和定制化之间矛盾,具有很高客户粘性,得到了装备制造企业尤其是航天军工标杆客户的认可,今年在航空航天等军工装备领域的发力,推动军工装备制造的数字化转型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个点。

国内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水平落后于电子、汽车等行业且中大型企业多由国外软件企业及其代理商提供服务,十四五期间国内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迎来增量市场叠加国产替代的重要机遇,恒远团队行业基因和项目落地能力都很强,相信很快成为垂直领域的龙头企业。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数智化、无人化”正在以远超预期的速度、深刻的改造着我们周围的各行各业;在其中,制造业领域的数智化改造既需要有足够“专精特新”的技术,又要能结合各企业不同的现状、顺应行业逻辑、工艺逻辑因地制宜、逐层赋能,属于高技术、长雪道的黄金赛道。“恒远科技”是这个方面地翘楚,在航天、重机、船舶领域都获得了头部企业的肯定,我们看好恒远科技能成为“智能制造”领域的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