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启资本完成对RO膜领先企业澳维科技战略投资

澳维科技是一家聚焦反渗透膜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支由多名博士、硕士及海外归国人才组成的团队,是本土反渗透膜领先品牌。
2021-11-03 11:0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近日,中启资本完成对国内RO膜领先企业——湖南澳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维环保)的战略投资。

澳维科技是一家聚焦反渗透膜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支由多名博士、硕士及海外归国人才组成的团队,是本土反渗透膜领先品牌,部分产品系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工业中水回用、饮用水净化、超纯水制备等多个行业领域。

RO(Reverse Osmosis)膜是目前为止孔径最小的有机膜,其孔径达到纳米级,在一定压力下只允许水分子通过,可有效过滤源水中的无机盐、重金属、有机物、细菌、病毒等杂质。RO反渗透技术源于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宇航科技的研究,后逐渐转化为民用。高性能RO膜的制造技术曾长期被美国陶氏、日本东丽等国际巨头垄断。

澳维科技目前拥有年产900万平方米RO膜产能,市占率位居本土品牌前列。公司聚焦技术壁垒最高的RO膜材料研发制造环节,是为数不多在工业水处理市场实现进口替代的国产品牌,目前其超大通量、高脱盐等部分产品系列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启资本表示,随着我国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和居民饮用水品质的需求升级,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和饮用水净化领域对RO膜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同时工业超纯水、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海水淡化等更多应用市场也逐步打开,RO膜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澳维科技作为本土RO膜领先品牌,预计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